做了好笨的惡夢,整個夜晚睡睡醒醒,察覺自己心裡還有一些焦躁,一些憂慮

也許我仍ㄍㄧㄥ著想去做到甚麼程度,偽裝成一切都很完美的樣子

偽裝自己心平氣和,寧靜致遠,偽裝自己是個怎樣怎樣的人

偽裝自己並沒有受到打擊,偽裝那些黑暗已然遠去

 

但隨即又覺得有點好笑,就算是修行著,也沒必要把自己逼到一個極端的狀態

也沒必要逼自己"演出"修行的模樣,或是心目中那個完善良好的形象

(其實如果那麼多人想得通透,也不用出家啦XD 真正的道場其實在人間,因為考驗超多XD)

 

想追求的人生是一回事,想追求的價值是一回事

自己如何跟自己相處得好,如何理解自己,體諒自己,並且和自身達到一個協調

其實是更重要的事情

 

別人怎麼看你是一回事,別人怎麼想你是一回事,苦楚也好,委屈也罷,

真的經歷過之後,才發現有些事情那麼微不足道

只有腳下真正踩過的每一吋土地才是真實的

 

就算失敗了,挫敗了,被人奚落嘲笑了,只有自己的心知道,只要不斷往前,就還有更多前方等著自己

 

 

有時候當然也會想,一個人一輩子想做的事情為什麼那麼多,但卻只能做到那麼少?

我始終沒辦法把自己的人生賭進任何一個地方,其實是因為我覺得自己現在的命跟健康是撿回來的,沒有一點時間可以浪費,所以有時候就會很急,想做甚麼就盡快去做,要是真的沒辦法了,盡了全力還是做不到,那就適時停損,往下一站邁進(同時還要跟自己的各方面協調,免得我又犯焦慮症,或是又病倒,或是怎樣怎樣)

我時常佩服某些可以一個理想一個夢想做到老做到死做到賠到超過自己可以負荷的範圍,仍然堅持往前,我也時常佩服某些人可以一個興趣一直火熱的維持下去

但我就是喜歡這個碰碰那個摸摸,喜歡變動,喜歡不斷追逐,並且在現實逼得人無路可走時,勇敢打破一個洞(我們姑且把世界當成司馬光的水缸,我們拘囿的世界與價值觀就是層層疊疊的水缸,打破了一層又有一層)

我的確無法順應別人的幻想或是想像,的確無法在現實告訴我現階段做不到或是無法克服的時候,咬牙硬撐下去(因為身體會先抗議,接著病倒,然後整個把事情搞砸)

我承認我有很多很多不足,我也承認我的確是受了不少委屈,那是很難開口告訴別人的。

 

我不喜歡抱怨,我喜歡分享正面能量,那是因為我在包容自己黑暗的那部分的同時,也希望可以往光明的地方走。

所以不管做任何事,幾乎都是盡量減少抱怨,畢竟我親眼看過一個又一個朋友,成天在噗浪或臉書上抱怨,結果心情越來越不好,遇到更多衰事,也越來越不開心,然後朋友也紛紛走避,更何況有些事情講了也沒用啊XD 還是只能自己解決XD

苦熬了幾個月,到了最近,終於,在我再也不逃避這些的時候,慢慢調整自己,接受自己即便是寫了再多學了再多仍有黑暗,但是黑暗啊比較啊困惑啊痛苦啊,都是人生的一部分,也都是人性的一部分,如果壓抑這些,或是否定這些,反而會因為內在衝突的關係變得更痛苦也更緊縮

察覺自己不足,那就再改善,察覺自己受傷,那就停下來包紮一下,察覺自己比較,就提醒自己這是比較,察覺自己有各種卑劣或糟透了地方,那就慢慢調適他,但也要培養自己的自信與包容心。

除了包容別人之外,也要包容自己與別人不同的地方,也或許有一天,我們也終於能學會包容別人不能包容我們的部分,坦然接受這世界總有人討厭我們,恨透我們(正如同我們也有討厭的人事物一樣)就會得到真正的,心的自由:)

 

有時候,即便自己覺得自己學會了一些修心的技巧,或似乎懂了甚麼,就會遇到現實的挫折或挑戰,逼著人去面對自己也許只是以為自己懂了,其實根本無法實際用在生活上,其實根本無法開導自己,但其實阿,就算是開導或是要走出黑暗,也都需要很多很多時間,很多很多耐心,中間可能要經歷逃避,恐懼,不處理,試著面對,或是發現自己根本無法承受答案的事情

但沒關係的,都沒關係,會一點一點找到出路,也會一點一點看到光明的。

 

不要壓抑自己,不要欺騙自己

不喜歡就不喜歡,討厭就討厭,黑暗就黑暗,痛苦就痛苦

只要接受,然後告訴自己,現在的我,只能做到這裡

黑暗就會慢慢褪去,而自己真正需要的答案與最適合的做法也就會浮現眼前

不需要去否認甚麼,最要緊的是承認,只要承認,一切就會迎刃而解。

 

就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