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lxi7qpXSXo1qdbq80o1_500.jpg  

泰德美術館聚集了來來往往的人群和垂直上升的直線結構,但是卻讓我不知道該畫些什麼而感到慌張。人不斷的移動,又在我眼前消失。很多時候畫一畫最後都只能成為未完成的半成品。而且就算畫掛在牆壁上的畫也讓我覺得不太適合,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這些想法也開始漸漸被打破。

找不到適合畫的東西,腿又很痛,最後我只好在一個角落的位置一屁股坐下,開始畫來來往往的人群。大家不斷的移動,暫時停在一個地方站了一下,但是又不知不覺地離開,消失在原本的位置。

雖然完全累翻的我已經抱持著要放棄的心情,但是至少我沒有把鉛筆放下,還是繼續塗鴉,並且自然而然地在我無法完成的人像上面,再加上另一個人的樣子。既然可以這樣畫,我也不知不覺地開始揮灑這個人加上那個人的靈感,忘了剛剛自己還在發牢騷說,人一直離開,這樣怎麼好好畫啊?我把穿著小碎花洋裝,小腹凸出的中年婦女的身體,加上一頭白髮戴著帽子的老爺爺的臉,結果這樣就變成了一個人呢!

定點素描課讓我覺得收穫最大的就是,我獲得了一個打破窠臼的契機。人當然會一直不斷的移動,因為他們沒有義務要當我的模特兒,而我也不是為了要畫出一個完整的人才到那裡去畫畫的。沒有任何人要求我要畫出一個完整的形象,既然沒有任何創新或是任何特別的方法,也沒有任何限制,那我為什麼要覺得既然開始畫了,就一定要完成呢?為什麼我要先找到答案再來畫呢?

成長不是在你所畫的圖裡面,而是在你的心裡面。改變心裡所感受到的方向,你所畫的圖就會慢慢的不斷革新,心都會先感受到,然後再從你投入的那一刻開始改變。(去倫敦學插畫/ sunni / P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