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bian.jpg 

有一陣子我很重視所謂  一見鍾情這種事情。

談戀愛交朋友時是這樣,閱讀的時候是這樣,聽音樂的時候也是這樣。

後來才慢慢發現,也許是因為經歷的波折多,某些略帶哭腔,又有些療癒氣氛的歌聲我很難抵抗

往往是第一句才唱完,我已經感動得雞皮疙瘩跟眼淚都冒出來了(嗯~很巧妙的這兩個感覺總會同時出現orz)

這樣的歌我總是很愛,也往往都是最念念不忘的。

 adios-tormenta.noticia.jpg

在刻板印象中,西班牙的歌曲總是熱情奔放,燦爛得像夏天的陽光一般

讓人一聽就心情愉悅,甚至覺得非常適合搭配舞蹈與開心的餐會等等

 

但來自西班牙的Fabián,走的卻是民謠搖滾路線

 

其實這幾年聽獨立樂團的音樂,總會發現各類型的作品常常彼此混合

於是搖滾裡有抒情和吉他,民謠裡有時也會混雜電音與其它

(他們的作品中,主要是以吉他做為主要詮釋的方向)

 

but 對我這個記性與某些方面有障礙的人來說--不管混合哪些種類都無所謂,最重要的是聲音的力道

 

我喜歡能與人生情境搭配的各種音樂,最喜歡的是那些聲音有強烈穿透力

聽了會讓人感動顫抖的。 Fabián第二張專輯主打Adios, Tormenta便是其一

 

他的歌有深沉療癒的,也有溫暖如微風的。

 

 

FAB por Juan Marigorta 2.jpg   

主唱Fabián(本名不明XDDD)本身是個很奇妙的人,他一手包辦詞曲,在發專輯前,會自己去找尋適合的樂手與製作人

就算遇到"錯誤的人",也會試圖撞擊出屬於他們的火花

 

他在2007年發行了第一張專輯,在這之前有張比較少人知道的EP,而到了今年,Fabián已經出了三張專輯了

因為西班牙文我實在很破,這個在西班牙當地很受歡迎的歌手在網路上的資料並不多(好吧~獨立歌手/樂團總是很神秘)

但很妙的,在歸類上,Fabián仍然歸在主流上頭

 

熱愛文學的Fabián所寫下的詞句也非常優美,音韻總是與旋律搭得剛剛好

聽完之後,心裡還會迴盪很久很久:)  (雖然在訪談中他都抱怨自己還寫得不夠好XD)

 

這次貼上的歌曲都是他們發的第二張專輯Adios, Tormenta的歌曲~

這張專輯主題翻成文中大概是:「再見!風暴」的意思~(或者是:永別了,風暴)

所以歌曲中始終有股溫暖療癒的味道,非常耐聽:)

 

最後,分享一段他們的現場演唱影片

 

 

 

Fabián

官網 myspace (←這裡可以聽到他們更多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