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定期票的追夢小馬
#小房子故事集  #遊樂園 #點石成金手

小房子故事集.jpg

一月底開始服務之後
遇到了一個很可愛的客人
是一個在短短半個月後,又來第二次代觀的

當我發現她的email是曾經預約過的客人時
還寫信問她是不是幫別人預約的
沒想到她的回應是:
「因為很有幫助所以想要再回來看看」

這讓我覺得很驚奇,畢竟所有改變跟變化
幾乎都要在心裡醞釀過一段時間,經過沉澱與應用,才會真正的、讓自己產生巨大的改變

在此之前,人對於自己的人生、生活與生命中各種機緣,其實都有點像是沙漠邊陲地帶,預先準備起來,等待雨水的盆子

我們需要
等待一場雨的累積
等待水在盆子裡慢慢沉澱所有雜質的過程
(然後才能變成飲用水或作為生活所用)

有時風會把外面的種子、沙子灰塵或落葉吹過來
有時也是風把這些擋住盆子的東西吹開。

或者有時我們自己決定轉換視角
不執著那些讓自己煩惱或不安的事情
靜下來等時間決定一切

那些雜質,可能有些會逐漸在水中溶解、消逝,像被代謝掉了。有些可能留下營養,成為盆子的一部份,滋養且增長我們

這個客人的生肖是馬,化身的小馬身上有著各種可愛的裝飾,繽紛的就像童話中的小馬,寫好黃紙後一會合,小馬就很開心的跳跳跳

她帶著我去她的元辰宮,但遠遠的我就看到一個遊樂園,有各種設施,連摩天輪都有,所以一段距離外其實就看得到,我還想說哇喔住樂園旁邊嗎?

萬萬沒想到走到她的元辰宮,那個樂園居然就是小馬的家,裡面各種設施都有,像是一個專門服務親朋好友跟所有人的樂園,但我到的時候,小馬只為我開放,所以當然也就只有我跟她

我在小馬的陪同下逛過了整個樂園
找不到廚房,卻找到一個在草地上的篝火&BBQ爐具,而她的臥室卻是在遊樂園的小倉庫裡(一個小帳篷)

當下我是滿頭問號???
為什麼要把這麼大的空間讓出來服務他人
自己卻這樣虧待自己,讓自己住在倉庫裡呢?

然後才發現,這個擁有點石成金能力
願意付出也願意追尋自我成長
看起來繽紛可愛又有活力的女孩

長期以他人為主,等待他人的評價與肯定
總是擔心自己做得不夠好,擔心別人不高興
不自覺的注意別人的臉色跟態度等等

彷彿她的生活藍圖是以招待別人
服務服務、讓別人賓至如歸而存在

這些都讓她的精神陷入一種容易緊繃且焦慮的狀態
但她明明就是一個很單純又充滿熱情的小馬

熱情本身並沒有錯,她的體貼雖然也很好
但真的不需要把自己可以棲身的安全港灣
變成別人的遊樂場

當她順從他人的批判,而沒有好好分清楚
那些是不是自己真正該去承擔或是該背負的
才會一直陷入痛苦的狀態

第一次觀的時候,我問她我們把遊樂場換成大城堡好嗎?例如聖米歇爾山就是很美的一個城堡,因為在海上,算是島,可以跟陸地連接,當想要好好窩著休息的時候,通道也能不開放

後來第二次約定要觀的前兩天,我一直隱隱約約看到一個浮空的遊樂場,飄在我家附近,一直很興奮地等待約定時間到來

等到第二次代觀那天
我依然看見遊樂場,但這一次,遊樂場改變了
範圍縮小了一些,新增了一個小木屋
(兩層樓的那種)

附近的景緻再也不是鬧區或城市中
而是有山有湖的一個山谷

遊樂場是她帶了好多好多年的一個價值觀&模式,一時半刻並不可能完全擺脫。一下子就完全否認這個部份,其實也等於否定自己

(之前提議改成城堡其實是讓她把想法稍微放寬一點,加一點想像力進來,不要自我限制&自我束縛)

但她願意給自己大一點的,穩固的,可以遮風避雨的木屋,願意讓自己住在舒適安寧的環境
這已經是非常大的進步了

當我細問她為何會覺得有進展時
她說第一次觀完後,她有一個星期的時間
是完全不在乎也不太容易被他人影響的
這個感覺太棒了,她得以暫時擺脫焦慮跟煩惱

雖然一周後這個感覺逐漸退去,但有過那一周的感受,她整個人都豁然開朗起來

她說她想知道能不能繼續提升無視他人的框架
不要被別人影響,可以好好走自己的路
也說希望可以持續提升點石成金的能力
她渴望認識更多朋友,也渴望自己能帶來更多價值

(點石成金手這個特質是第一次代觀時神明說的,像一個超強訊號在我面前閃啊閃的)

她的訊息挺敏銳的,人也積極上進,她關注的事情幾乎都是潮流之上的,對於新鮮的,有趣的,可能改變世界與自我的事情,不管那是一個團體,一些課程,或是種種可能性等等,她幾乎是有著比任何人都敏銳的本能&直覺

她會很快選擇要這個或那個,雖然也會因為實際金錢上的限制,而不得不做取捨,但光是分析資訊&決定要不要去接觸看看,要不要列入觀察等等,但這些收集資料跟考慮的過程中,其實早已不知不覺用上她點石成金的能力了,但她卻對自己的才能毫無所覺

她並沒有意識到,擅長看臉色及觀察他人情緒的她其實是個觀察入微的人,只是不小心就會下意識承擔他人情緒上的責任,所以只要把這個習慣調整一下就好

(別人的情緒如果不是因我們而起,我們想解決這個問題也難,畢竟是他人的情緒,不是我們自己的情緒;所有人的情緒都是需要自己有一段時間去沉澱跟感受,才能產生變化)

來做心靈梳理的代觀,提供給她的,是一個相對客觀且沒有偏見的看法,所以她得以跳出自己的思維陷阱,從原來我這樣做是對的,原來我還可以怎樣的狀態中去延伸

她說她打算每隔一陣子就回來找我
剛開始我不太懂為什麼
後來慢慢發現

她是一個需要被期待也需要被肯定的小馬
在人生中她願意去為自己努力,樂意協助別人
甚至有時候會過度服務別人

所以她會需要有一個人,或一個能量
可以穩穩的在那裡,像燈塔,像常去的咖啡店
不需要拘束,不需要假裝,也不需要戰戰兢兢

只要很自然的坐下來,點杯咖啡
或背靠著燈塔的牆,看著遠處浪潮拍打
看潮起潮落,看雲捲雲舒
休息夠了,充電夠了再出發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她已經預約了第三次
我也有點期待,不曉得這次會看到什麼樣的景致
十分期待: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