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三分鐘過好生活132回的文字版
影片已經有加上字幕了,懶得看影片的小夥伴可以看文字版
文字版經過修潤,可能會刪除或補上一些小地方,但不影響內容主軸
------

undefined


今天的題目是正確的許願方法 
為什麼會有這個題目呢?

因為我發現很多人(包含我自己)在一年之際檢視自己過去許的願望,或決定新年度的計畫及願望時,常常會發現有些願望跟了好幾年一直沒實現,或是雖然想做,但卻在過去這段時間內完全忘光光,直到又到了年底才發現沒有付諸實行,也沒有實現。

這是很多人的困擾,可能會讓人覺得自己是不是太三分鐘熱度了?還是自己太懶惰被動,不然怎麼會老是沒辦法實現?

所以就有了這一個系列。

這一個系列我會可能簡短,每次一個小章節,你可以挑自己喜歡的題目聽就好, 同時,今年的計畫也是一篇文章一篇錄音這樣做,方便大家的需求,字幕部分只要不錄太長我都會盡量做,也算是今年給自己的新挑戰吧!總之希望能讓大家比較方便看一點,降低聽不清楚的機率(語速快跟連音比較難調整,所以只好奮發圖強練字幕了)

今天要分享的是第一點:
與自己現實生活以及工作完全無關的願望,會因為沒有急迫性 很容易被其他事情壓過去,導致完全無法實現

這個我的PS是 :願望也有分想要跟需要
想要的不一定實現 需要的不逼也會實現 

undefined

undefined

 

為什麼說與自己現實生活及工作完全無關的願望沒辦法實現呢? 
沒有急迫性固然是一個原因,真正重要的是,這樣的願望其實並不在你的日常的選擇裡,就算有心想實踐也會非常困難。

比如你很喜歡吃炒飯或是你常常去買某一家店的食物當晚餐,常常買某一家的便當牛肉麵,這個習慣跟頻率可能是因為你順路,也可能是方便,還有可能是你下班或回家的時間比較晚,只有這家還開著,所以不得不在這家買

但如果你想去另外一家店,那家店可能根本就不在你順路的地方,它可能在這個城市的另一端,或甚至是另一個城市,那這樣你還有可能常常吃到它嗎?

也許一次兩次你可以刻意繞路過去買,但因為不順路,幾次之後自然而然就會少買少吃了,人不太會去做違背自己生活習慣的事情,如果你想要的東西離你的生活太遠,你實在不方便,那麼你就不可能常常去做去接觸
(除非你的新工作或是交往的對象住在那邊,否則你主動去那個地方的機率一定很低)

所以在許願及規劃的時候,還有檢查過去許下的願望的時候,可以先按照自己的生活習慣跟可能性去修正或排除那些不該在上面的選項。也許它在我的計畫跟許願裡面,暫時不應該存在,或是可能細節上有點出入,需要調整

實現願望或實踐任何想做的事情,成就感是很重要的,如果一直訂下無法完成的計畫,挫敗感可能會讓你連原本自己能做好的事情都完成不了,所以建議除了剔除那些範圍外的願望,也可以訂一個更貼切、更方便也更容易達成的計畫或願望去做,這樣不僅效果會好一點,也能增強自信心

前面提到,不在生活路線周圍的事情很容易被排除,但是生活路線、生活習慣並不是不能改變,如果今天你搬家或換了一份工作,甚至是有了新的交往對象等等,或是有了新的興趣、新的愛店等等,這些都有可能更改你的路線設定

如果你真的很想做那件事情,但是它真的跟你的生活分開,過去你也沒有這類習慣,那就要試著培養新習慣,不管是調整外在條件,改變習慣路線,讓不方便變得方便甚至是順便都可以做做看

當然,如果你發現,我想要的工作跟我想要的未來,是我必須去做這件事,必須學會某些技能,根本避免不了,雖然目前還用不上,但可預期的是未來兩三年也許就得用上了,那改變路線設定就會變得更迫切,也更自然

例如你想去日本或美國讀語言班,或是想去留學,甚至是想移民,那麼第一件事情應該是什麼?應該先做哪一件事? 可能在台灣要先查一下語言班需要什麼條件,要存多少錢?該注意哪裡的訊息?

但如果你一開始就沒有先想清楚,只隱約覺得我總有一天要去,思考一直停留在:應該學英文,把計畫訂得太大太模糊,那就會非常難實現,也會特別的容易有挫折感,畢竟到底該加強哪些部分,應該做到或學到什麼程度?自己並沒有概念,這樣的願望就會完全實現不了

目標太大怎麼調整我們下次會講,今天分享的是:與自己現實生活與工作完全無關的願望、計畫會因為沒有急迫性而被生活忽略、無法實現,那麼如果你希望它以後跟你的生活和工作連上線的話,那麼你就必須改變你的目標、改變你的目的地,對吧

就是這樣 就是這麼簡單
以上 咱們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