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1440492248262-6895f9da82fc.jpg

斷捨離了很多次之後,家裡的東西其實已經算少,雖然離極簡還很遠,但基本上的生活是非常簡單的,只是就算再簡單還是會不知不覺累積起東西,
  
之前推薦過怦然心動整理魔法,斷捨離跟一分鐘整理術(前面超紅的兩本就不說了,後面這本裡面有個超重要的重點是不要把雜物順手堆在地上,這樣會很容易讓空間越來越亂)
  
這幾天看的是朋友推薦的短日劇「我的家裡空無一物」,女主是個有整裡打掃癖好的整理狂,故事節奏輕快清爽,連耐心嚴重不足的我都能順順的看完半集一集,雖然目前進度只追完第一集,但這也讓我回過頭來思考自家整理的誤區
  
不過越是整理越知道,想要一步到位是不太可能的,如果劃分成小單位也很容易只執行一兩次就忙到忘掉結果半途而廢,所以最好的狀況還是特別空出時間來做,連收納這件事情也是,如果沒有刻意空出時間來做這件事情,大概就是堆著堆著又亂了
  
乾淨清爽的空間真的會讓身心變得很愉快,雜物減少空間就會變得明亮起來,我還蠻喜歡那種感覺的,雖然我就算刻意空出時間每天的進度也非常可憐(因為很容易累)不過總是要開始的,畢竟整理好的空間也是自己享受不是嗎: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