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學第一集看這邊

5/21補充:意外找到跟我做法差不多的.影片看此

上次因為懶惰&不確定是不是真的能切斷所以把瓶子拿去瓦斯爐上烤

結果嘛~切斷是切斷了,但因為受熱不均所以造成一堆裂痕,裂痕之後陸續剝落實在蠻可怕的

雖然不會受傷但也不方便用所以第一次的成品可以算成功也可以算失敗

.

而且因為上次是看電視下意識割割割的,根本忘記到底該抓哪個方向比較好割

所以今天一邊跟朋友聊玻璃鑲嵌的事情一邊嘗試各種角度的刮法

按照慣例還是準備一個玻璃瓶&玻璃切割刀

然後一樣準備冰水(我家製冰盒很大所以通通倒進洗菜籃加點水就超冰了)

undefined

這次比較特別是多準備了一個小蠟燭(正式名稱應該是茶蠟,畢竟是泡茶時比較常用的咩)

各種影片教學有用到瓦斯罐與噴槍的,出於對瓦斯罐的自然畏懼&嫌整套買下來貴

摳得要死的太太就在買茶蠟的時候特別挖了幾顆放在客廳備用(房間在樓上跑上跑下拿東西很累的)

 

這次因為一邊聊天一邊琢磨,才發現玻璃刀要左右割比較能刮出痕跡,如果上下割,割再久都還是無法留下任何痕跡

所以要不就是瓶口對自己,要不就是瓶底朝自己,然後橫著用玻璃刀割

想要切口平整不要太崎嶇的話可以先畫線,不管要拿尺量著畫或是先裝水以水平面來畫都可

客廳忘了放隻油性筆所以後來我還是憑直覺了

 

均勻整圈刮出痕跡後,拎著茶蠟打火機跟刮好的瓶子到流理台邊,點起茶蠟然後用火烤刮痕處

其實剛開始烤的時候同一個點我烤很久,就這樣慢慢轉慢慢烤,很快就聽到喀一聲,

不過因為擔心直接去凍弄不開,所以我還是均勻整圈都烤了一遍,好像總共聽到喀了三次的聲音

接著就塞進一旁裝著冰塊的冰水盆裡,然後稍微推一下瓶底,或是手動拉一下

總之你碰一下他會瞬間分開

 

undefined

茶蠟因為靠很近烤所以有點像薰瓶子,瓶子切口附近會黑黑的,洗一下就好

這次的切口非常平整,因為烤的範圍只有一度不小心烤偏,所以瓶口那一段有一個小裂痕

但這次瓶底這邊是完全沒有任何裂痕的,效果非常好,切口也沒有太崎嶇更不會刮手

我後來又用電動模砂機稍微磨了一下,更完美了~

 

以上: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