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39083736_6284d06a05_z.jpg 


其實我很討厭事情產生任何波折,可能每個人都有控制慾,只是有人多有人少,越是掌控慾強的人面對無法控制的事情要不就是壓抑對方試圖控制,要不就是迴避,我以前就是掌控慾很強的人

後來因為體力跟精神的關係(一累就沒辦法思考,奇妙的是躁鬱並不會影響到我的決策與判斷,他們影響的只有執行過程中我的心理狀態XD)

有時候可能來不及迴避或試圖控制,就在我有心無力的狀況下演變成拖延,然後事情可能轉了幾轉,想法也可能在爭論與無力間捏來揉去,經過一段時間,繞了一大圈之後,豁然開朗

船到橋頭自然直這句話是真的,當然在無力或等待過程中,也要細細把幾種應對方案好好想過,保持自己掌握目前能掌握的狀況,不管到最後是天時地利來了,還是人和或自己的心通順了,多一手準備都能讓自己更順利的執行

PS:
害怕波折的人常常是因為孤注一擲或是誤把波折當挫折,把恐懼挫敗的想法放大到只要有一個聲音不對或是一句反對一點不順就自己害怕得縮起來,結果後面就變成逃避跟被動拖延,其實如果把這些小波折當成BUG,稍微疏通一下讓事情可以推進下一步,不要把他們看得那麼可怕,就不會困住自己了

照片是今晚吃的糖醋魚,送上桌的時候面對我,所以我拍了這張照片,坐在我對面的媽媽跟阿姨誤以為於只有半隻,等到轉盤轉過去才發現這是一隻彎腰翹起尾巴的魚,角度不同,看到的東西也不一樣呢:D

by 沒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