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的廚房很美,再加上新冰箱送了漂亮的鍋組,所以最近很樂意下廚


麻婆豆腐我很愛吃,Irene的麻婆豆腐寫得很簡單所以我就做了XD


沒力的版本改良如下:


豆瓣醬選不辣的,乾辣椒以一點點辣椒粉&幾顆花椒代替

雞湯我用味淋代替,不過因為不太吃蔥所以蔥只切了一點點用在最初的翻炒上

(如果喜歡很辣的可以改用辣豆瓣醬&乾辣椒&花椒)


另外一道菜是非常隨興的壽喜燒麵


12139880_898932563525246_730946034_n.jpg 


麵配烏龍麵感覺會比較好,不過因為手邊沒有所以我就直接拿關廟麵來配了


壽喜醬汁用了:柴魚醬油/醬油(不喜歡吃鹹喜歡吃甜的可以只加柴魚醬油,或是自己調整一下比例,沒有柴魚醬油也可以直接丟柴魚片,味道出來再撈起來)/米酒/糖/味淋,憑感覺加XD 不過因為自己在家煮調味料可以少一點所以都加得不多


菜的部分用了一點點洋蔥,一小份高麗菜,肉片用的是火鍋肉片(好像是梅花豬?我忘記了XD)

加油丟洋蔥炒一下,放肉翻炒(不用熟)丟高麗菜,加醬料+水,接著就是蓋蓋子轉小火慢慢煮


今天唯一失敗的點就是太久沒煮關廟麵,忘記不用滾三次,結果弄得太軟了orz  

因為基本上我都是煮一到二人份,所以材料都只用一點點,這一點那一點加起來就會很大鍋XD

arrow
arrow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