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13433_412933268863905_8869120785178342127_n  

又到了年末,今年大半時間都在休養,上半年出了一本京都圖文書,另外也整理了一本心靈書

春夏開始嚴重過敏所以自己做手工皂(詳見前文),夏天之後擔心躁鬱發作所以乾脆放了長假

從夏天到秋冬,生活就在看小說與休息當中度過,努力適應著養病的米蟲生活

(因為剛開始的時候很容易累&喘所以幾乎都得躺床,躺床沒事做只好看小說)

偶而也打打電動,先是回鍋玩聖境傳說,後來又跑去玩劍三(劍俠情緣三)

幸好這樣頹廢的養了大半年最近狀況已經改善很多了,只是體力還是.....(遠目

 

去年開的書店到現在已經滿一年半了,生意基本上是穩定了,工作夥伴也很穩定(感情超好)

上半年整理的心靈書現在也已經找到出版社了(應該是明年出版,日期未定)

想想今年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去參加豬頭國小的活動聽柯一正演講

然後因為總舖師裡蒼蠅師的關係,鼓起勇氣發言最後整個噴淚

 

說起來總舖師這部電影對我來說很~有力度,電影本身的確是很好笑,但是父女感情的那個部分正巧是我的死穴,看兩次電影都讓我哭得超慘烈,第二次是跟MIA和我弟去看,一出電影院~本來只是去吃飯~聊著聊著不小心就翻出本人慘痛的黑歷史,曾在"當恐懼遇見愛"一書裡面看到,當人對於某些東西有著恐懼或是受傷的感覺,或是有跨越不過的陰影與障礙,如果追到源頭去找原因,會發現那些讓我們受傷的東西其實在很早很早以前就已經發生

看這本書的時候我想很多,回頭仔細盤點了一下自己的人生,才發現我對關係的不確定不安全感與即便很熟悉很開心也還是無法輕易相信人的原因,其實來自小時候父母的離婚法庭上。

我從滿月之後就離開父母,五歲那年在法庭上算是有記憶以來第一次見到媽媽(還有第一次被我爸抱)那時候很小根本就不知道離婚代表什麼,只記得不管是我爸或我媽都允諾我稍晚會回家,我媽還說要帶我走,但最終的結果是我被爺爺奶奶先帶走了,一直到國中畢業我只見過我爸幾面,我媽根本就消失了,若不是跟著大部隊(笑)到中壢工作,找機會主動衝去新竹找外公外婆,這個媽媽大概也找不回來(然後雖然監護權在我爸名下但他其實也是失蹤狀態)

我有很長一段時間以為關於親人的這個坑洞我已經跨過去了,只是沒想到一部電影而已,就讓我整個人都被掀了(倒地ing) 

看完電影出來之後,我跟小我十二歲(我跟媽媽相認時我弟才四歲吧,我們是同母異父)的弟弟老實講了我在爸爸那邊的經歷,這是我從來沒跟他講過的,我弟以前有很長一段時間無法完全理解我,但是這次開誠佈公之後,雖然我們姐弟還是分居兩地(他在中壢讀書~住在外頭),身為姐姐的我卻時常感受到弟弟的關心跟愛護,感覺非常非常的奇妙啊

跟弟弟說過之後,本來沒想特別跟我媽說的,後來有次聊天不小心就扯出這個話題

然後我才知道,當年並不是我媽故意捨棄我,她甚至還記得當初她說了不管判決如何都要帶我走(我也還記得)只是一出法庭就找不到我了。至於我這邊的印象則是法官問我要跟爸爸住還是跟媽媽住,五歲的我因為剛聽了爸媽說會回家陪我,就直接回答不是跟奶奶住嗎?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所以一離開法庭我就被老人家捲走了,至於之後跟老人家們之間發生的各種衝突與狀況就不另詳述了(反正就是黑歷史啊黑歷史)

跟媽媽談開了之後,感覺整個人都豁然開朗了

也是因為這樣最終我還是放下了對老人家的怨懟(不過到死我都不會再回去的,我不想挑戰自己的身體)

 

說起來很痛的東西現在寫下來只有種往事難以回首的感覺,不管最終會走到哪裡去,就算過去做過了很多好事壞事,也許也有些不那麼正確的選擇或是不太愉快的經驗,不管如何人還是要繼續往前走,只是經過了去年九死一生的嚴重發病,經歷了大半年的奮起與剩下半年的無力,現在我還在適應新的生活節奏,總之,希望明年會更好:D

 

028_09  

另外因為已經年末了,按照慣例來交換卡片吧 (聖誕卡&賀年卡)

今年我印製的卡片是 明治時代的老廣告圖 出自廣島的天命堂,日文典故請按我

這款藥品治氣鬱胸脹暈車暈船,算是很實用的萬用藥

挑選這款一來是因為充滿惡趣味,二來也是一種祈願,希望新的一年大家百病全消

10859388_10200243978420294_1828743285_n  

因為已經送印了所以最遲下周就可以開始寄送~

想交換的朋友請到這裡填寫資料 http://goo.gl/forms/ZwYh997nsb

沒力的收件地址是 330桃園市中正二街28號1樓  (寫沒力收或是荒野夢二收都OK)

 

 

另外因為之前手工皂瞬間賣光,結果我自己不夠用

順便推一下手工皂預購,只到12/25收單 2015/1/5之後會陸續寄出,大約2/1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手工皂預購請到這邊填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