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你總是為了那些應該要這樣或那樣做的事情苦惱。雖然也很想什麼都不要管,內心卻還是有一個小小的聲音,執著地質疑著自己

害怕若是自己不去做,會被別人在背後講話

害怕若是自己不去面對,就是一種逃避

所以越來越不安,也越來越慌張

 

但是,親愛的,我們身處在一個時代與時代之間的夾縫,固守傳統與普世價值觀難免會造成身心很大的壓力,尤其當我們越想做得面面俱到,挫敗與恐懼就貼的越近,逼得人無處脫身,心中那個微小的聲音更是一次又一次的逼問自己:

為什麼別人做得到我就做不到?

為什麼別人好像都可以應付得很好,而我卻得面對這麼多恐慌與害怕?是不是我太負面或我不正常呢?

 

但親愛的,

那些滿溢的憂鬱與煩惱,那些看似因為自己逐漸歪曲而無法滿足別人的需求(目光&價值觀)那些反反覆覆像糾察隊一樣逼問自己的聲音,其實才是造就自身痛苦最強大的武器

就是那些盤旋反覆的質問,逼得自己無所適從,無法安心,就是那些覺得自己應該要怎樣怎樣的想法,壓得自己喘不過氣來

當那些念頭像禿鷹一樣不斷在腦海中盤旋的時候,希望你能稍微暫停個幾秒,給自己一個解結的機會,你可以試著想想看,若是不要管別人怎麼想怎麼看,不要去揣測別人,單純以自己所能做到的客觀角度想想看:

 

做不做的到那件事情真的很重要嗎?

若是做了,真的對彼此是好的嗎?(有時有些想法只是一廂情願,別人也許並不需要我們這樣做)

 

只要能夠稍微停止內在永無止境的逼問,就會找到內心真正的寧靜,也才能真正看見問題的核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