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73823918_8b810b6e20  

(生活上的碎碎念)

有很多擅於創作或是生活品味特別好的人,常常會被誤以為生活步調也特別慢,其實就我所知道的例子來說,能夠大量拍照或是追逐新資訊的,大多是性子急的人。當然也有從容享受的時候,不過仔細想想幾乎大多時間都是急躁的,有些人表面急,有些人則是心裡急

芒種這幾天天氣陰晴不定,原本就已經感冒了,昨天半夜趕完稿子之後,也許是因為放鬆下來,也許是因為氣壓改變,每年都跟我纏綿悱惻個沒完的眩暈症又發作了orz

算算這周已經挨了兩次針(退燒消炎二支,眩暈二支),暈得太厲害,今天坐不太住也躺不太住(還睡不沉)喉嚨痛還一直咳嗽,沒有足夠精神可以做事的時候,思緒反而更加奔騰,想創作還只是其次,那些平常忙得忘記了的事情現在反而像那些跳柵欄的綿羊一樣,一隻一隻跳到面前來,讓人無從躲避

原本,上周上寫作課的時候,學生提到我的創作量大(種類又多)這件事,我還跟她說,我是專職創作(畢竟學生每天朝九晚五的工作,晚上時間也不多),當然產量會比較多

但後來又遇到一些朋友,聊起創作的事情,才發現,其實我的速度真的比別人快一點(又因為耐心有限,所以一次通常都會一口氣做一批起來)

剛巧今天人又很不舒服,雖然很想去店裡工作(通常寫稿在家裡,手作則會在店裡處理,書店後方就是我的工作室)但是真的沒有力氣出門,在床上掙扎了半天,最後還是用手機在查資料跟寫東西orz

病都還沒好,工作已經不知道排到哪裡去了,這時候,真的不得不服輸了~只能乖乖認命的收集資料寫一些記錄,好讓自己狀況好一點的時候能夠再多做一些。當初會取叫沒力這個名字,其實就是因為懶得再解釋自己的破爛身體跟爛體力,雖然常被吐槽明明就很有力,不過走到了這步田地,我也只能承認,雖然精神上很有力,但是身體沒力的時候,真的誰都幫不了啊> <

大家也要小心照顧身體,別生病了喔~

 

 

PS:照片是昨天收到從立陶宛寄來的明信片,可愛的數學老師把明信片包在信封袋裡,所以我有了這些可愛的郵票跟郵戳(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