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到一封之前的回信,我想應該可以在這個時候點醒一些人
就掐頭去尾把跟私人有關的拿掉,留下可以分享的重點
無論是不是寫作者,我想這篇文章也許都能帶給你一點幫助:)

---

首先謝謝你的來信,其實我覺得,寫作並不是很需要資格或能力,重點是想說的欲望,想寫的衝動,跟想傳達的故事

我知道你很害怕自己沒有能力不夠資格,覺得自己寫不好,所以一直否定自己,越否定就越覺得自己沒能力,結果就整個人很頹喪地想逃避

但是啊,每一個作者心中的角色,其實都是隨著作者自己成長,如果作者一直逃避自我,只想否定自己跟否定角色,角色自然也成長不起來

一個醫生需要七年的時間讀書,需要十幾二十年的時間,每天付出時間去用心提升自己,每天付出時間去看診,才能慢慢成為一個讓人願意付出信任,並且醫術好的醫師

這還僅僅只是成為一個醫生而已,還不見得可以獨立去開自己的診所,或是Cover其他科別

寫作也是一樣的啊,你若都不願意開始寫,不願意給自己進步的機會,如果只願意一直否定自己,其實每一個角色都是作者的部分化身,你否定自己也就等於否定他們,你逃避他們也就等於逃避自己

崩壞這種東西自己說是不能算的,因為你只是放任自己掉在情緒的恐慌裡面罷了

無法寫作的時候去好好當一個讀者也很好,願意寫作的時候,就必須要把寫作者的這個自我放開,全心投入你的故事中

這樣一來,總會逐漸從自己每日書寫的故事中得到可以重新站起來的力量的。

一個角色的生與死,並非現實人生中的生與死,你以為自己的作品是謀殺這些角色,其實到最後你真正謀殺的是自己

真的,你該放過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