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這陣子的事情,大家都不好受
因為大環境衝撞著一股氣,很強烈也很迫人
妳會受不了然後沮喪低迷是很正常的事情
(好吧我也有看到OO的關注跟轉文給妳的事情)
因為我也是這樣

對於未知的前途會覺得惶恐也是很正常的
恐怕你的同學們也都是這樣
大家當然嘴巴上都說沒問題啊~就是想做這件事
但是在做的過程中擔心害怕不會少過

就像我們去歐洲旅行的時候
再出發之前真的鼓起很大的勇氣
後來每轉移一次國家也都花了一些時間儲蓄勇氣&適應當地
記得到旅程後半的時候,因為很累了,我最常說的話就是:好想回台灣
常常都要銀快又勸又哄,我才勉強繼續下去
(因為住宿跟機票行程安排都是我做orz 只是白天未必會排特殊行程)

我後來想想,我現在的狀況跟你也有點像
當你少了限制,卻有著目標的時候,有時會因為跟目標距離太遠,而覺得惶恐不安
因為大海太大了,很容易讓人迷失方向

但是回頭想想,當初就是因為覺得不做自己一定會後悔才來的
就算到時考試不盡理想,或是不能進自己最想要的學校
也未必會沒有出路

人生是不可能沒有出路的
也不可能沒有機遇的
像你繞了一圈最後還是走到這裡
就表示其實這是你想做的事

只是也許一切都太順利了吧
所以心開始不安起來
會開始懷疑這麼順利真的沒問題嗎?
會不會前面有更大的問題會卡在前面?
或者問題會不會根本就是我們自己
會有這樣的想法真的很自然

因為你已經習慣為某事憂慮
忘記了全心全意信任的感覺

而當你開始憂慮
就是左腦暴君開始發功的時候XD

這時候不僅僅是要寫
還要盡量的寫

左腦暴君其實也是我們的一部分
只是她承擔了我們憂慮跟負面那一部分(然後又愛渲染之類的)
你要正視自己的憂慮,好好的面對面,把那些慌張與惶恐的心情寫下來
這樣子才有可能得到抒發與平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