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9001338026  

 

過度貶低自我跟過度膨脹自己的人其實是一樣討人厭的。
後者是因為自大&自我中心讓人不舒服,前者則是因為無止境的自貶自責搞得本來不覺得怎麼樣的人,被那些老是把"沒自信/都是我的錯"掛在嘴邊的人弄得很煩躁

其實,很多人都沒有發現,當你一古腦地說著都是自己不好的時候,其實也不知不覺的否定了同一個團隊或朋友們的付出,如果再說得白一點,貶低自我的自卑其實跟膨脹自我的自大是同一件事情,再自大的人都有自卑的一面,而都覺得自己是自卑是沒用的人也是另一種自我中心喔

合宜的接受別人的讚美,得體的理解一件事情的成敗是需要很多人的努力,不是光靠自己一個人就能搞砸,當然也不是靠自己一個人的倔強就能搞定,不卑不亢,人際關係才能如魚得水喔:D

(文: 沒力史翠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