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常聽到有人跟我說,很煩惱找不到人生的目標,或是懷念曾有目標而積極奮鬥的自己,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辦法在回到過去的那個時候,可以那麼積極有活力,其實我也常常很想回到歐旅出國前的時候,如果可以重新從第一站開始仔仔細細的體驗與品味那該有多好?

但是無論誰都知道,時光與機緣是不可逆的,就算我很想重新再去走那些國家,日後也有機會再去,感覺一定會跟第一次不同,甚至連走的路線也可能永遠都不會再一樣了,但這並不是遺憾。就像去過日本旅行四次的我,逐漸脫去了觀光客的外衣,喜歡在每次旅行都悄悄融入他們生活的一部分

正因為我的旅行都沒有規畫,所以我總隨性而至,我會跟著當地人的腳步跑去當地人愛吃的店吃飯,而且常常都是隨興找到一家有趣的,就跑進去了,哪怕裡面全都是日本人,一個外國人或觀光客也沒有,也會若無其事在市場逛來逛去

原本人生就跟旅行一樣,每一個時期需要的、體會到的東西都不太一樣,實在無須因為無法重來或是沒有一個目標而惋惜或自我苛責,當然也無需過度要求自己一定要找到目標或是一定要有什麼理由才能去做什麼事,你想做或是不想做,都可以

今天跟老學生聊到,坦白說我還真的沒想過要甚麼人生目標,每次當我喜歡上什麼東西或是透過閱讀得到什麼有去的知識,甚至只是偶然跟一些陌生人接觸,或吃飯時聽到的別人的對話,都會成為我寫作的題材或是生活上的點子

正因為隨性而至,所以常常無法預測下個月或半年後的人生,但這並不會阻止我快樂,也不會影響我的興趣或生活,因為無論再怎麼穩定,人生還是會隨著波浪搖擺,隨著波濤前進,就算預測再多,擔心再多,最後你會發現人生根本就是不可能掌控的,而有沒有目標,真的那麼重要嗎?

回頭看看那些沒有特別目標的日子,其實還是過得很快樂的,雖然我們偶而會懷念過去的鬥志,但是如果現在沒有遇到讓自己有鬥志有活力的事物,並不代表以後也不會有,放鬆一點,給自己寬裕的時間去慢慢發掘,不是也很棒嗎?

享受此刻不需要目標也不需要拼命追逐的悠閒生活,也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人生喔!

 

文:沒力史翠普

圖片出自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