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最近這篇文章很熱門 http://disp.cc/b/337-6xMq

我是覺得~以沒力兩次實際婚姻經驗來講(第一次離婚收場,第二次美好進行中)

 

對男生來說,是娶老婆回自己(安心)的家,自然一切都覺得不是問題

 

因為男生很多不需要做家事,有些禮俗也可以賴掉不幫忙,當然不會覺得結婚要改變很多,他們腦海想的改變其實是自我對於犧牲自由空間給婚姻這件事(例如打電動&生活作息習慣改變+要接受女生主動去調整男生美學與生活習慣這件事上)

 

但是對於女生來說,結婚卻是嫁進別人家(一個生活習慣與價值觀完全不同的陌生人家),擔心的事情幾乎是男生的百倍,

 

從在家當寶貝女兒的狀態(可以對父母賴皮撒嬌)到要看陌生長輩的臉色(從打掃到拜拜,每一個環節幾乎都沒辦法賴掉)從打掃習慣飲食習慣到生活作息習慣等等通通都不一樣的狀況之下,說真的,要一個女生馬上就犧牲自己二三十年的價值觀去信奉另一套價值觀,大概就跟改變宗教與人生是一樣的

 

更別說這世界上並沒有規定任何人只要做得到的事情就等於天天都能長久做下去,就連工作都需要休假日來調適身心了,更何況是這種沒有下班時間的婚姻生活

 

這篇文章原PO跟回覆的(應該是原PO前男友)的文章我都看了,真心覺得,價值觀門當戶對都還是會有一大堆婚姻問題了,更何況是這種彼此價值觀不對等,犧牲與改變也都不對等的狀況了(攤手

所以不能怪現在很多女生不結婚,不是不結婚,而是不敢結婚,結婚這種事跟賭命沒兩樣,像有朋友身邊幾乎沒有婚姻的好例子,有朋友則是在家暴專線工作,每天聽到的通通都是婚姻與家庭的各種凌虐,她怎麼敢去相信所謂的婚姻與男人呢?

就連沒力自己,面對婆家也幾乎都是不及格的狀態,驚嚇當然也很多,光是餐桌上通通都是肉,沒有半點綠的狀況就夠我驚嚇了(通通是兒子的家庭很多都會這樣耶)

幸好婆婆其實對我很好,在知道我的陰影之後沒有刻意勉強我,我們維持著不見面但彼此關心的關係,雖然有點委屈婆婆,但為了避免我的焦慮症進一步演變成躁鬱,這是現在所能做出最好的妥協(當然婆婆偶而還是會小小唸一下,哪有不見婆婆的媳婦,但看著兒子發展越來越好,也就捨不得怪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