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跟幾位學生還有荒野夢二的店員MIA說過,發呆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個儀式 。

說是發呆,不如說是完全放空讓腦袋甚麼都不想,講嚴格一點就像禪定,講普通一點就是呆滯一下。

只要把自己的肩膀脖子還有腰部通通放鬆,讓呼吸自然流動,不要憋氣,也不要呼吸得太急,就是有點散慢,有點放鬆,有點恍神一樣。甚麼都不需要去想,盯著某個定點,讓精神可以放鬆下來就好

每次下班後我總會發呆一陣子,才會乖乖去洗澡,像是透過發呆這個儀式讓上班下班後的自己多了一個轉圜的空間,因為放空,所以更能安靜的去過自己下班後的生活,而不是從醒來到睡前一直都被工作佔據所有思緒

除了發呆之外,其實我會手縫或是刻章,也都是因為在那過程中,因為必須專注(不然會戳到手)所以大腦意外的可以放鬆的關係吧:D

最近的新娛樂就是韓綜running Man了吧,無法預測的劇情跟性格鮮明(但偶而有點愚蠢)的鬥爭,總是讓我哈哈大笑,每次笑完發洩完,就會覺得自己的焦慮緩和一些,也是一種自我治療法呢

(然後不知為何去拜觀音跟媽祖都被吐槽說焦慮症是我的個性造成的,因為我急性子又完美主義,常把自己壓迫得太緊了,就算好也沒辦法長久,除非性格改掉不然病大概是好不了,讓我深感神明也是吐槽鬼,

然後命運命運阿,命就是個性,運就是選擇,我們的個性促成每一個階段我們不同的選擇,因此,每一個人的道路跟吃到的苦頭都是不同的,每一個人傷痛也都不同,每一個孩子長大也都會有陰影,無論父母多麼盡心盡力,無論父母是不是殘忍的對待自己的孩子,其實都是一樣的。

但若不是這些那些的傷痛與陰影,那些個性缺陷語無法跨越的傷痕,我們也不會真正變成成熟的大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