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6185814938  

購於寺町通的藝廊

這家藝廊剛好在田丸印房寺町店對面

寺町通這段我真的超愛的,從三条公車站附近的商場進來,右邊第一間是矢田寺

024  023  

矢田寺供奉地藏跟觀音,還可以請安產的守護,是個很溫暖的小寺院

 

隔壁有好吃的午餐~常磐

價錢經濟實惠,廁所雖小雖舊但是打理得很乾淨,而且超復古啊(好吧我為什麼要在食物照片上面講這個,但是如果去了請一定要看看,那個廁所雖小卻很古雅呢,好像穿梭到古代喔)

021  

上面是銀快點的套餐,下面是我的 尼姑屋動(加肉的烏龍麵)

022

吃飽喝足就可以開始逛街啦XD

寺町通上除了寺廟之外(欸以前被迫把廟通通集中到這裡來,所以才取名叫寺町喔)

前段連接錦市場(有錦天滿宮可以參拜)主要的寺町這段以古本屋居多(就是二手書店啦)

也有幾間咖啡店,有連鎖型的,也有特別古雅迷人的,但是常常客滿所以我老是進不去orz

 

下面是兩家書店的照片

019

黑白果然特有fu

 020  

再來就是我講不膩的鳩居堂

026    

最上面的貓樂隊我是在田丸印房對面的藝廊買的

一共三張,讓我慢慢貼吧

另外也買了下面那張貓咪,不過之前過年已經貢獻給銀快當賀年卡寄出去了

下圖上面兩張浮世繪木板畫是在三条公車站旁的古書店買的,他們也有大張的版本

我愛這兩張是因為圖文並茂,很有趣呢

 

至於下面兩顆章就是在田丸印房買的

這家店真是我的愛店啊XD 他們也有賣文房四寶,不過就算是日本,除了像鳩居跟一些老店有自己制墨之外,田丸進口了不少大陸的墨,像是曹素功的,或是上海墨廠的都有,不過大陸墨我通常會直接在網拍買,就不在日本出手啦XD

027    

 離開鳩居這段繼續往下走,會遇到菊屋雜貨店跟幾家有趣的小店,也都很值得一逛喔:)

齁我真的超愛寺町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