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時間】

我總覺得自己是內外在都好亂的人(常常找東西、總是拖到最後一秒鐘草草結束)…我也知道外在環境會影響內在…也買了整理的書藉…想說整理完一定會有好事發生…但往往不是整理一半就放棄或是整理完過不久又會亂…一直在惡性循環…該怎麼改善?

 

 


嗯...
也許問題不是在外在,而是在內在呢


如果現在還做不到整理,那就不要整理也沒關係
就算像垃圾屋一樣住著未必不會有好事發生


我以前家裡也亂糟糟的,因為東西多常常都看不到地板
可是也是活得好好的啊XD(常被室友們說妳太扯了~從沒看過哪個女生房間這麼亂的~比男生還誇張XD)


怦然心動後,現在雖然東西有減量了,不過有時還是會亂掉
想整理的時候我就會整理~如果沒空整理我就會擺著~等到有空再來弄


雖然整理乾淨好像會有好事發生
但真正的好事,是自己對自己的態度

包含不要過度去逼迫自己,給自己一點空間等等,這很重要喔


另外拖延症有時候是壓力太大,有時候是想得太大,所以很難下手,所以要記得,有做完比沒做來得好(另外也有些事情其實一開始就不需要做)重點還是不要過度勉強自己,還有,也不要一直苛責自己

你可以試著先把一直責怪自己應該要這樣應該不能怎樣~例如怪自己亂糟糟&怪自己拖延的心情先放下來,先試著去了解自己的個性,做事情的習慣跟方法,好好想一想,事情該怎麼取捨?還有自己需要的環境狀況?如果亂亂的妳會安心,那也沒什麼不好,常常找東西的話,只要把常用的東西放在隨手拿得到的地方就可以改善了呢(by 沒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