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8062543885  

銀快上次說,我這樣自己一直默默開課,默默滿堂,為什麼學生敢來報名上課,尤其又是從面對面的課程改成線上課,難道不怕老師跑掉嗎XD

可是幾個月下來,二十幾個學生一堂一堂慢慢上,有的剛結束一回合,有的繼續了第二回合,也有的是幾年前曾上過課,如今又回來續課的。

寫作或者教學都像流動的河,最重要的並不是真正得到什麼值得誇耀的成就,或者累積幾大疊的文字,看似精彩,內在卻沒有因此而豐盈的表面(或是一停課就完全脫離寫作,甚至沒辦法持續等等)我在追求的反而是確實可以讓自己安定下來,讓思考更深一層,自然而然地讓文字變得通順自然,並且能夠深入內在的東西。所以總是花很多時間聊很深,一點一點推敲跟釐清生活與種種思考,思考會反應到寫作上面,即便不用讀很多書,寫很多作業,也自然會進步。

(所以其實從一開始教寫作課的講義路線到現在幾乎不用講義,已經算是轉變很多的,但效果卻越來越好)

 

雖然沒有刻意要求學生寫感想,但課程結束時收到的幾個感想都讓我很驚艷。

徵詢了學生意見後,把這篇放上來:)

 

(然後照片是可愛的寶貝XD)

 

傳達  /  小小練習生

人與人之間似乎是真的有種奇妙的緣分,該相遇的人總是會相遇,而每個人與每個人之間也有屬於他們的相處時間,時間到了就會分開。每個人是孤獨但又脫離不了群體的個體吧!而我們所謂的緣份就擺盪在這奇妙關係之間。

還記得….某天下午,亦如往常的隨意亂晃FB的頁面,外面偶爾急駛過幾台汽車,太陽透過窗戶灑進了他那金黃色的光芒,伴隨著微風徐徐吹過,好愜意的生活阿 ~ 可是心中又覺得缺少些甚麼。而在此時,無意間看到了「布拉格書店」的貼文,直白的話語,卻有種穿透人心的感覺,日後每每看到布拉格書店所寫的文章,都會有種:說的真好!這就是我想要表達的阿~~~~ 心中的空缺好像慢慢的填了起來,油然而生的崇拜之情也慢慢萌芽,原來文章可以不用使用艱深的辭彙,就可以如此簡明的傳達想說的話語。

去年1月左右,看到了布拉格書店貼出心靈書寫課招生的網址,心中不免小小的興奮,覺得:阿~~!我有機會可以向我很喜愛的作家學習學習,但是卻又一邊擔心自己的文字能力與理解力是否會太弱,在幾番掙扎與猶豫後,仍下定決心報了名,因為我想嘗試過了再後悔,總比沒試過就後悔來的好。

老實說,第一次上課的時候其實很訝異,因為我以為寫作課會像小時候上的那樣,會是有很多的理論與架構要學習,但是事實上卻是相反的,反而一開始是和沒力老師聊聊生活,聊聊自己碰到的問題,完全沒有上課的壓力,那時候的我偷偷的在想… 哇~原來寫作課那麼好賺啊?只要聊聊天就好了。

可是,幾個禮拜下來,只能說…不一樣了,與我錯了。有好多東西與觀點都不一樣了,而且談話的力量也不容小覷。以前的我,總是不了解我自己,也很害怕去挖掘我自己,但是上了沒力老師的課後,卻有了勇氣往自己最深處去挖掘,也敢去從回憶裡探索。說實話,我是真的很沒有自信的人,並且在上課的那段時間中我也常常陷入自我矛盾與否定的狀態,然而沒力老師卻不會嫌我很煩(喔~說不定她不敢說 XDDD),她也很耐心的聆聽與舉例給我聽,讓我每每都充滿勇氣與信心。所以阿…..我真的很開心可以上沒力老師的課,每每上課時都有種:阿~真好,有人願意聆聽、願意給予幫忙與指引。

至於對沒力老師的印象該怎麼說呢?或許就像他有一張桃紅色髮型的手繪大頭照一樣,霸氣中帶點溫柔 (XDD)。為甚麼說霸氣呢?因為她總是會告訴我說:不用害怕,也不用去想別人所說的,做自己就好,就如同海賊王裡面的武裝色的霸氣,剛強的盔甲,隔絕了一般人的見解,給予我勇氣;而溫柔呢....是因為沒力老師總是願意慢慢地聽我說,也願意分享他的想法以及給予指引,如同紛飛的櫻花般,緩緩地飛落,在我這個正在孕育成長的小草旁,給與陪伴,並點綴出一條美麗的道路。

說真的,8堂課很快就過去了,我也不知道兩條直線交叉過後,之後是否還有另外一個交叉點,但是我真的很開心當初我有報名心靈書寫課,也很高興認識了沒力老師。我想,就算以後真的沒時間也沒有機會在上沒力老師的課的話,我也會謹遵老師的教誨,有空就會多多文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