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7212828420  

有陣子非常想做手帖,煩惱著沒梗沒題材怎麼辦,我又不是採訪型的人,認識的朋友好像也很有限,糾結半天最後覺得,啊,煩惱什麼,保持輕快的做下去就好,幾乎沒有考慮就決定要叫這個名字

好喜歡荒野這個詞,獻給炒高麗菜的作者名字叫井上荒野(大推這本書,從封面到故事內容都非常美好,看了心酸又感動,最後會湧現勇氣喔),霍爾的移動城堡裡面的荒野女巫這樣的名字啊,都讓這兩個字對我來說像魔法一樣,總是每次一看見一聽見,就彷彿看得見一片荒原,也許杳無人跡,但大地是美的,即便寸草不生也會有生機藏在裡頭

至於內容....可能是文章可能是旅行可能是其他,總之就是.....做爽的XD 

為了這個小小的心計畫,一整天心情好沸騰呢

 

字是晚上寫的,手邊的彩繪毛筆顏色雖然不多,前些日子入手的橄欖綠卻很雅致,試寫了幾個字,結果是第二個寫的這個最美,持續寫書法算一算頂多半年多吧,而且中間很多時間是空著的,但是能寫出自己喜歡的字還是頗得意的(笑

 

--然後以下是本月偷懶的生活雜記XD

 

一直想著~應該要來畫二月上旬的生活,不過拖著拖著也月底了,雖然也不是完全不能畫,但比較像是少了一點強烈的想畫下來的感覺吧,一部分也是因為這個月的生活相對穩定平淡得多,例如畫畫或是其他事情其實都是一路延續下來的,總覺得老是用同一種招式畫好像有點無聊,所以就擺著了,原本也想重新畫過遊記的,不過想很多的下場就是~在還沒醞釀到一個可以做的方向之前,沒辦法動筆orz 啊啊~就隨意好了XD

雖說回頭看看去年末畫下的那些作品,多少覺得有點不忍卒睹(掩面

慶幸的是這幾個月東一點西一點也進步了不少呢

 

我的心靈寫作課,開得最頻密的時間是2010年,部分學生延續到隔年,有一兩個學生跟得比較久,有一個甚至跟了我兩年多,就算現在課程已經結束,仍然時常連絡。對我來說其實舊生是很有趣的,因為培養久了,彼此的默契還蠻足夠的,相處起來格外輕鬆,偶而連絡或不連絡,都沒有關係,課程中間培養的東西,隨時都是存在的。

有個學生每次來上課都有喜事,第一次來的時候剛瘦下來,接著回大陸省親就被拖去跟美麗的湖南姑娘們相親,結果就狂翹我課(因為都用網路電話培養感情咩),然後再出現的時候說要結婚,後來又跑掉,然後再再再出現的時候說太太懷孕了,要生北鼻了。

收到他的信來徵詢命名意見的時候,心裡又是感動又是好笑,後來當然也乖乖算了名字,幫他改了一個更合適也更吉祥的字,還跑去擲筊問神明,原本想說名字只是給他參考用,命名這種事情要慎重,至少要跟家人啊~或是算命的啊~或是神明啊多討論一下,後來上沒幾堂太太就生產了,課程也就再次中斷,然後那可愛的小女兒阿~真的用了我選的名字:D (老師本人很爽很爽很爽)

 

這次開課,其實是為了某個學生的一句話

她大概是最不肯放棄上課機會的學生吧,過去我的課她沒跟到,後來這兩年我們搬家做出版啦或是出國啦,她總會不厭其煩的提醒我,希望我再開課,聖誕節交換卡片的時候我只是憑著一股衝動就跟一大堆人交換卡片,收到她的訊息的時候,心裡突然湧現一個,啊,也該是時候了的想法,所以就很快的開課,很快的截止啦

扣除掉一位需求跟課程內容不符的報名者,這次總共收了23名學生,周一到周六幾乎都排滿了,每天時間一到就是在電腦面前開始上課,從過去的經驗中調整了教學方式,變得更輕鬆一些,反而讓好多學生都有明顯的改變,聽到他們一個一個跟我說,最近做了什麼,或是最近得到什麼文字上的肯定讚美等等,心情就非常非常的好

因為是一對一,一月頭尾我很慘烈的又是感冒又是腸胃炎,有時我請假有時學生請假,也有規規矩矩每堂課都乖乖來上,只有春節期間停課的學生,到了這星期,好幾位學生就只剩下一堂就結束了,另外有些時間喬來喬去的學生,課程也才跑到一半而已

比起以前小班教學,一對一對我來說其實輕鬆很多,一來是固定一個時間裡面只需要照顧一個人,比較不會因為要顧這個跟顧那個,課程需求的落差太大而讓課程有點卡住,可能也是因為這樣,好幾位學生的改變都讓我非常驚豔

這兩天,因為有幾位學生的課程到了尾聲,上課途中有時會講到欸只剩一堂欸,然後我看看我的行事曆跟課表,就發現就算我按照自己的時間,三月真的招生,頂多也只能收不到五個學生吧,因為其他時間還是滿的,另外就是,對我來說教課不一定要量大,也不一定要像批次處理一樣,這批學生教完就換下一批,我比較隨性,更多時候會喜歡讓想上課的舊生繼續上下去,反而不會以"新生"為目的,一來是寫作原本就是長期醞釀型的,彼此的信任與節奏,一旦適應了就能走得很順也很長

說起來這其實有點像怪癖吧,就像前些日子偶而也會收到一些合作的信件,說可以幫助曝光或是怎樣,可我幾乎想都沒想就拒絕了,跟對方說~欸我不太需要曝光或是怎樣的時候,對方都很錯愕,我覺得我才錯愕吧XDDDDD  不是每一個人去做每件事情,都帶著我要成名我要紅或我希望萬眾矚目的想法啊

就像一月的時候我終於開了粉絲團,開下去的原因也是因為一直被問有沒有粉絲團,一直被問哪裡可以看到更多,雖然常提到部落格,但對於很多只使用臉書的人來說,還是擺在臉書比較方便看,欸我自己也是加了一堆粉絲團,能夠在動態時報看一看翻一翻,不用一個一個去點連結,的確是輕鬆很多呢

總而言之,未來誰也不知道,雖然大約是三月中課程會陸續結束,不過也有可能會有學生續課,能不能再開課收新生可能就要看當時的狀況了(也有可能只能收幾個人,總之消息如果能夠公布我就會在噗浪粉絲團跟部落格都貼公告),哈,這樣很任性吧XD 因為時間體力就那麼多,其他的就隨緣啦XD

很久沒寫瑣碎的雜記,朋友總說看我這種雜記就像在跟我聊天,想一想好像也差不多吧哈~

誰說文章通通都要很嚴肅呢,人原本就有各種面貌,每個字都千金萬斤那多累,

有時輕盈一些,反而更能有意外驚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