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odyseal-10  

也許不是第一天意識到,不過最近幾年,每一次性格微微轉變,或是某些潛藏在底下的浮上來的時候

總是很遲鈍的到了影響到我的生活,或是壓得我喘不過氣來了,才會察覺

 

每一場病都會讓我思考一些事情,當然每一場吵架都是(哈)

我跟銀快並不是大家想像的那種超級模範夫妻,我們有彼此的壞脾氣,有彼此堅持不能退讓的部分

也有深層很激烈或很脆弱的那一面,所有人會遇到的事情也同樣會在我們身上發生

彼此的期待落空,或是被要求被壓抑等等,或是不知不覺造成對方壓力,還有內心默默忍耐著什麼的時候

 

因為父母離異失散&之前曾經結束過一段婚姻的關係,其實我根深蒂固對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有種恐懼感

也會因為害怕受傷害而逃開,也會因為傷害別人而內疚,也有很多時候,是不知不覺過度迎合了別人

因為對人太重也太親,有時受挫了就會逃得超遠,因為害怕自己再次受傷,或是沒辦法很合宜的對待別人

有時候壓到超過一個程度了,就變成我自己受不了很崩潰的逃走

 

之前曾有幾次不得不立刻馬上逃離朋友的經驗,一個是我坦承以待,結果對方喜歡上銀快

每一次相約相處,對方不自覺地展現自己的優勢,原本什麼也沒想的我被打得無路可退

最後到身體抗議了,整個湧上的痛苦把我淹過去了,我忽然又掉回那個質疑自己到底是錯還是對的位置

質疑自己的信任最後是否毀壞了自己的生活

 

也有一次是,我很在意關心的朋友,在每一次說著要跟我見面,而我刻意空出時間見她,以為是真的要聊些什麼的時候,一而再再而三重覆砲轟著過去她看不順眼的,讓她不高興的,挫敗的憤怒的人事物,有一些甚至是她已經超過半年以上不曾再見過面,網路上也不曾再接觸過的人。

我默默的聽她說,試著提供一些意見幫她解決,最後變成不知不覺我概括承受了她所有怒氣

可是我真正想聽的,我以為她想說的,關於她的生活跟在乎的事,都沒有。

一次兩次,我迷惑了,後來,和她見面或接觸變成一種壓力,因為總有很多憤怒像一團烏雲飄了過來,最後我發現我看到訊息手就抖的時候,我只好逃開。

 

也曾有多年好友,在相處中因為加進了另一個對我攻擊性很大的人,到最後每次相處我都是看臉色的那個人,我從小就很會看臉色,因為住在一個看似養育我照顧我,卻對我充滿恨意的家庭,當你存在本身即是罪惡,你又怎麼可能看不見那些微妙的表情變化呢,所以我從那樣的朋友關係中倉皇逃出,藉著一件看似很大,也許很小的事情,從令人窒息的關係中逃出來了。

 

嘿,我知道我不夠好

也許我也不需要那麼好

 

我很看重你的她的意見,所以我不敢讓太多人靠我太近

因為每一句對我說的話,我都會認真以待。

有時候太認真了,太密集了,太多也太滿了,我會有一點點消化不良。

很多次我試著慢慢去釐清,在那些被需求與被傾訴的後面,我該是那個幫忙去解決問題的人?是該承擔責任並為了對方而煩惱操心的人?還是那個應該每次聽過就當被風吹散的秘密一樣,不要把別人的困擾跟痛苦當真,也別為了無法及時回應對方而愧疚?

 

所以有時候,我必須要拉開距離

太靠近我可能會傷了你,或是被你傷害

太靠近我可能會被你發現我從來不掩飾自己不夠好,也不想去把你美化得毫無瑕疵

我們就只是普普通通的普通人,普通的做朋友,普通的互動就好:)

 

 

 

 

 

 

圖片是 Melody Seal 的作品,長達三年的旅行,走過印度跟很多地方,她的作品簡單中多了一點深刻,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