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感情的一些事情,感覺得了憂鬱症....心情不好 
大概有3~4個月了 睡不好.....常常睡眠中斷(睡3~4小時)....
有去看了醫生....得到的結果都是吃藥.....也吃了藥但是副作用對我都蠻大
比如睡不著,頻尿,口乾, 嘔吐......換了三次藥都差不多.....
所以改用健康食品 食物和運動 等方式.....心情因為時間有慢慢改善

但是睡眠還是非常的不好.....有時吃安眠藥等等....可以睡著 但是腦袋有點變恍惚 XDD
有時候想自殺.....但是想到我父母跟朋友就覺得不可以
沒力 我現在該怎麼辦才比較好呢?
乖乖吃藥嗎? 學習跟它和平相處(但是其實我不知道怎麼和平相處XDD)? 還是.......
感謝你看完我的訴苦.

tumblr_mcc2qm7ODn1qd2xg4o1_500  

沒力的答覆:)

吃藥的不舒服真的是難免~
我之前躁鬱比較嚴重的時候,有吃了一陣子抗焦慮跟抗憂鬱~也吃過很長時間的安眠藥(因為很嚴重睡不著)
後來我發現,這些藥物在當下可以幫我們解決問題,例如讓手不抖,讓心情不憂鬱
可是等到狀況差不多改善之後,藥要停下來的時候,

通常也會發現有記憶斷斷續續,或是很難集中精神的狀況,這都是正常的

因為身體需要一些時間把那些藥物的副作用慢慢代謝掉

很高興你願意寫信來給我,其實啊,藥物只是暫時幫你擋掉一些不舒服
接下來我們要靠自己好好的開展自己的人生

運動跟多出門走走很好,另外生活上要幫自己找目標,不是感情上例如交個對象那種,而是像是照顧貓狗,照顧弱勢或去當志工,甚至是宗教也好,例如有信主就多去禱告跟教會,有拜神佛就去廟裡打坐或是跟神明說說話,多建立自己可以信任跟不求回報去愛也被愛的對象,或是找需要走動活動的工作,讓自己可以多動身體,這樣就不會一直飄飄茫茫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憂鬱症啊,是身心的壓力無法協調,也就是自己給自己太大壓力,以至於身心沒有出口。

所以曾經發作過的人,大多都是精神上比較纖細敏感的人,這算是體質的問題,所以第一個要顧好睡眠,睡眠不穩定時很容易也會讓情緒不穩,第二個是藉由多走動,多開發自己未曾去想過看過的事情跟能做的東西,來刺激自己,讓自己有新鮮感或新的活力。

每個人都會生病,有些病抵抗力好的人可以兩三天就好,有些人需要長一點的時間
大問題解除之後,要恢復體力或抵抗力需要的時間也不一定

所以不要急,多給自己一點點時間

我常說要跟受傷的自己或是憂鬱/躁鬱的自己和平共處,其實是要你不要再去苛責那個受傷害,那個生病的自己了。

就像人走路或跑步時總會跌倒,可是那不是腳的錯,也不是大腦的錯,只是有時因為路邊的小石子,或是各種狀況,稍微失去平衡跌了跤,受傷了我們就好好治療,好好保養,會慢慢好起來的。

要對自己有耐心,也要對未來抱持希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