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悲傷的事,要寫點開心的,平衡報導XD

這張照片是用手機拍的,換智慧型手機之後最大的優點就是不怕等待的時候無聊,還有拍照超方便,直接上傳就好

至於大家擔心的低頭族問題倒是沒有,因為大多時間我還是在電腦前啊XDDDDDD

20130117030259975  

來分享一下最近調理旺財身體的心得~~~ (上圖是巨大的小小財+瘦瘦的旺財)

 

前幾天旺財牙齦又開始發炎,偏偏我課又很滿,結果我超聰明的XD 時間只有一個半小時就要上下一堂課,得去耳鼻喉科拿我的眩暈藥,然後還得去幫貓拿藥,所以就乾脆先打電話去寵物醫院說請幫我先配好藥,大概七點去拿,然後就衝去耳鼻喉科掛我自己的號了XD

順利看診拿到眩暈藥,騎車繞去寵物醫院,邊醫師說我好久沒來拿藥了,讓我小爽了一下XD 因為旺財是免疫性牙齦炎,五歲前就會發病(應該是今年滿五歲)而且因為是細胞會自己攻擊發炎的地方,所以每次發都會很嚴重,而且會一直復發,根本不會好。但是有貓媽的確用調體質的方式改善了(有人用薏仁粉減緩發作,有人用靈芝改善體質)這讓我燃起了一線希望XD

之前有陣子跟銀快有點腎虛狀況,中醫看了十幾年,而且大多數的毛病我幾乎都得過一輪,所以一看就知道那是啥狀況,夫妻倆就吃了一陣子六味地黃丸調體質(八味地黃丸會上火XD 所以就都吃六味) 後來狀況改善精神體力都好多了,可還是水腫,就去挑了痰濕的藥回來吃,固定吃了大半年的柴胡疏肝湯,防己黃耆湯,還配了幾款其他藥來吃

所以配在西藥裡~混在罐頭裡給旺財吃的是柴胡疏肝湯,防己黃耆湯加一點點六君子湯,科達的中藥精純,效果很好,我從高中大病到現在都一直吃這牌的科學中藥,(雖然之前有鬧過新聞,不過那個中醫師自己也有點問題,因為正常來說中藥並不是一直吃同一款就好,因應不同時期身體狀況的維妙差異,大多數人去看醫生~中醫也都會每次都微調藥的內容,但並不會一套要讓人吃到底,所以我才說那個醫生很怪,當然中藥廠沒注意到某個成分已經被禁止也有過錯)

P1090130  

旺財免疫性牙齦炎最初開始發作是去年秋天的事,十月帶去看醫生(上圖楚楚可憐的樣子是從醫院打針洗牙後帶回來,麻醉還沒退的樣子)

剛開始連吃了一個多月的藥~那時旺財牙痛到不太吃東西,胃口也不好,原本就是瘦鬼,後來都一直只有兩公斤出頭,太瘦抵抗力差就一直發作,我剛開始是配藥給靈芝跟黑酵母(都是獸醫院給我的,貓可以吃中藥,但是分量要少少的),後來想想這樣不對,應該不要省罐頭,先把她補得胖胖的才對阿!

不過每次拿藥加上黑酵母兩包跟一點靈芝粉要七百太傷了,改成只拿藥就只要四百元,剩下的錢就拿去買罐罐給她吃,每天餵一罐,改吃家中的中藥調理,中藥X罐罐吃了幾天,旺財眼睛就有神了,臉色也變得比較好,大約吃了十天,整隻貓就豐潤多了,最近雖然又發作了,但因為胖了半公斤,所以狀況就沒以前嚴重,聽醫生一講才發現我兩~三周沒去拿藥了,整個很開心阿~

希望可以讓她狀況變得更好,更健康~~~

033  

圖片是今年1/9拍的,整隻貓圓了一圈,眼神也亮多了

雖然因為天氣忽冷忽熱她又超怕冷所以老是臭臉又傲嬌,可我還是超愛她的XD

旺財要越來越健康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