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真的得承認我就是一個對各種美術創作有怪癖的人,不管哪一種都想嘗試看看

很早以前就想做版畫,不過傳統版畫對我來說其實還好,真正迷戀的還是浮世繪的版畫&歐洲的風格

版畫材料其實是去年三月去日本時買的,伊東屋銀座店的美術用品樓層進了竹笹堂這代少主特別規畫的版畫套裝組合,雖然更早以前我就已經有一組足勇的雕刻刀了,買下去一定會多一套雕刻刀,不過畢竟是喜歡的日本牌刀子,我請小姐拆開包裝讓我看之後,就直接買下了(也順手補了一組版畫顏料)

後來還跑去買了搭配這本書的版畫書,當然,也是竹笹堂出的XD ( 很妙的是也是在銀座入手)

20130116143852847  

這塊版子的圖樣來自奧野紙牌店購入的江戶風格的迷你百人一首,那盒紙卡非常小巧,圖片大約都一個指節再大一點點而已,超可愛的,刻這塊那天,學生剛好來訪,現在回想起來居然已經是去年夏天回國後的事(大約八月吧~正好是農曆七月前)那時已經完成得差不多了,只是還沒想到上面那塊跟下面那塊該怎麼處理,試印的版本被學生拎走,答應她完成之後會再給她一張,結果因為一直放在客廳跟大桌底下的書混在一起,沒看到就沒想到,不知不覺就半年過去了(抹臉

前幾天整理時看到了,就拿進房間,想說放在眼前比較容易記住

 

晚上趁著課程空檔,拿著雕刻刀就慢慢推了

 

可能是因為最近手比較穩,也可能是因為剛跟說話反應都慢條斯理的學生上完課,刻的時候也悠悠哉哉的,不像以前老憋著一口氣要馬上弄完,修整這塊花了大約一小時吧,有一段時間甚至是一邊聊天一邊推幾刀,然後都會先停下來檢查一下哪裡的線條自不自然,哪裡需要再補一刀,哪裡需要把線拉出來的

所以刻好的感覺非常好:)

 

這陣子又是水彩,又是油畫壓克力的,又是版畫跟圖文,有發現我一直在嘗試不同東西嗎XD

其實高中時期我放棄了美術,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我跟那個追求「像」的體系很合不來,當時也很挫敗,後來長大之後,這兩年發現自己還是很想弄這些東西,而且終於可以放下好勝心,終於可以停止比較,只專注在我想做這件事,而且我想要開開心心做,所以除了買書買材料之外,其實沒有跟任何老師,倒是很喜歡去看各式各樣的作品,因為好作品就是最好的老師呢XD (當然也跟我時間少~平常又忙,所以喜歡自修的個性有關)

下面這張圖片,左邊是用印泥印的,右邊是沒有調糨糊的版畫顏料,用滾滾上色,第一次用所以有點沾太多了,旁邊也有好幾張嘗試失敗的就沒拍了,不過每一一次去做,有一個兩個三個成品慢慢出來,信心也會慢慢累積出來。

在這之前,其實我最常刻的是橡皮擦印章,但是放久吸收濕氣之後會變得黏黏的,所以搬家前就把所有以前刻的東西通通丟掉了,那時性子急,刻的時候也太急,所以效果普普通通,丟掉也不可惜,年初買了haru家的奶油橡皮擦,真的很好刻,但我到後來其實更想去做版畫,所以就把目標放在這上頭了XD

20130117220455115    

目前打算先刻個幾片暖手,而且下一步想要回頭刻木頭(之前剛買回來有刻過一次不過效果SOSO~主要是因為力道比較不會拿捏,刻完這塊之後覺得可以再試試~)另外,顏色不同,就算是同樣一張版印起來也不太一樣,現在就很期待之後調色跟刻印熟手之後的作品啦~嘎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