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  

曾經想過要讀服裝設計科,嗯,只是想想啦XDDDD 

興趣豐富的人想做的是通常很多,但最後為何選擇A而不是BCD

通常只是因為BCD在人生淘汰賽中一個一個出局

最後剩下的東西不見得是最喜歡的,但通常是還可以接受,還不錯,或是不會太勉強做得來的

(有時候最喜歡也不見得是最擅長或可以每天去做的)

 

不過也不見得有某個興趣就該去讀某個科系,有些興趣可以老了再來做,有些可以工作之餘做,因為不是每種專長都適合每個人拿來做為工作或是未來的人生規畫,但只要有心想做一定都可以學會,不見得要依靠科班才算是學習。

就像很多媽媽奶奶們,從小耳濡目染,都會拿針線,或是會踩縫紉機,當然也都會做衣服,但是是不是都得精進厲害到可以開店或是幫人訂做那就不一定了,相對的做這行的是不是都是因為愛那也不一定啊XD

 

我曾覺得自己很手拙,覺得自己線縫不直~總是歪歪扭扭,總覺得自己就是沒辦法把布縫平整之類的,又會怕縫紉機啥的,更別說是去弄懂這個跟娜個,後來發現,我老是剪得歪扭是因為我沒乖乖畫版子,布不平是因為沒有乖乖燙過,縫不直是因為總是靠感覺以為把布拉直就縫得好(其實沿著畫好的線縫更直)

幾年下來偶而做點小東西,偶而發作的縫紉癖,還是讓我一點一滴因為突然可以理解這個那個,越做越好了,才知道其實不是沒天分也不是不擅長,而是從來沒想過該怎麼做才能做得好,這才是真正的差異吧!

當然更多時候,如果可以買現成當然我還是會買啦XD

不過的確慢慢能夠享受到專注縫東西的開心~之前還小小連載過一周的今日手作

 

雖說我想做的事情太多,興趣多元只好讓他們乖乖輪班XD  

這張明信片是我最喜歡的題材,一來有工作室,二來有很多做到一半的半成品,還有正在認真工作的職人(我有工作室癖,對這類東西難以抵抗orz) 

常覺得巴黎人超強悍的,商業嗅覺在美感上特別豐沛,也讓我在巴黎買了一大堆明信片,隨手抽都會抽到XD 

接下來也會繼續連載這個題目的

請大家繼續期待囉XD

016  

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