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在湊齊了油畫工具之後,我畫了生平第一幅油畫 人生第一次的少女

然後,這星期因為病癒開始一連串寫作班的教課,我很節制的一天最多只收四堂,結果周一到周六課排得滿滿的

昨天正好學生請假就趕緊打掃房間,現在還有好幾箱東西放在那邊還沒整理好,不過進度這種東西就是慢慢來

好歹先把垃圾清出去,然後把大櫃就定位,其他慢慢來就好

早上半夢半醒間就聽到銀快砰砰砰的開始弄他的書櫃,九點半起床洗把臉就準備十點上課

原本上完兩堂之後還想回床上去小睡一下的,結果有點睏的時候還是覺得先畫一點再睡吧,就跑去客廳畫畫了

 

下面這張是用最近買回來的25K空白筆記本練的速寫,我的塗鴉本很多,問題就有些比較貴實在不敢浪費

最後還是去找便宜的來畫orz   原本希望做到one day a drawing 不過.....還是不要把自己逼過頭比較好

不過真的得開始消耗我的貴貴塗鴉本了,一直堆一直買新的也不是辦法(掩面

2013-01-11_02.21.54  

若說我今年有比較大體悟的話(雖然才年初)那就是無論如何,當你想去做一件事情,而且你想了很久很久的時候

不要想太多,只要開始就好了:)

 

所以下面這是今天畫的兩幅壓克力跟一幅油畫

中間那幅閃亮亮怎麼樣都沒辦法把反光擋掉的就是油畫,左邊是畫在油畫布上的亂塗

又邊那幅則是有點小失敗的某圖XD 畫在木板上,前幾天畫的衣服油畫時有先在木板上塗了壓克力的底劑,幾天下來也乾了,所以今天上色很順利,除了畫膚色時我覺得我根本就色感殘廢之外XDDDDDD

011  

 

最後分享一下我的油畫材料

我買的是梵谷的12色油畫顏料,然後另外買了三條美利的大地色系(因為我有顏色癖,所以很愛收集不同顏色的畫材,但才剛開始所以不想製造太多壓力給自己,其實基本12色就夠了)。雖然有買畫刀但目前很少用(不過倒是會拿來挖壓克力的增厚劑,超方便)主要用的是之前買的整組油畫筆(分成一半給油畫顏料用,一半給壓克力用)

油畫調和油跟補筆凡尼斯各買了一瓶小瓶的(55ml),買了專用可密封式的洗筆筒,洗筆液也只買了小瓶的不過一下子就用得差不多了(黯淡) 上網查了說是可以先用衛生紙擦掉多一點再用溫水洗,所以我今天就這樣洗了orz

雖然有買油畫調色盤(紙質),不過其實裝在小瓷碟裡面更好用,所以如果你想要開始畫油畫,梵谷油畫顏料我真的蠻推的,更便宜有新韓跟中國的溫莎牛頓,但我對中國的油畫顏料有點害怕,新韓聽說顏色漂亮,不過我想我既然要畫而且用量不多,掙扎了半天最後還是買梵谷了,因為配起來十二色大概五百多,還算OK

有了顏料之後就是買油畫筆,基本上粗中細三枝應該就夠了,不需要買到太細的,因為油畫很少作到很細的線條,反覆塗也不是油畫的路線。調和油很需要,凡尼斯就看個人(我用凡尼斯覺得很亮而且比較水,兩個相較起來調和油我覺得調起來感覺是最舒服好畫的,不過凡尼斯會讓作品亮亮的,所以就看個人喜好再決定要不要添購就好了

調色時使用瓷盤,一般書店都買得到白色的小瓷盤(通常放在書法用品附近)一個35可以用很久,而且不管寫書法調油畫或壓克力都可以用,便宜又方便,很讚

至於油畫布,我使用的是4F尺寸(333X242mm),材質是仿麻,其他幾種還沒用過,所以目前只能分享到這裡XDDDDD

 

006  

接下來下面兩張是今天第一次嘗試的壓克力顏料

之前在噗浪請朋友推薦,朋友介紹給我的是A‧MANTEGNA,說是以前學畫時老師介紹的

我本來掙扎著是不是買油畫顏料就好了?還是直接買壓克力顏料就好了(因為可以調水也可以調油)

後來因為腸胃炎腦筋崩斷,最後就是兩個都買XD 

 

這兩幅是同時畫的

不過女生這幅畫在木板上(前幾天有先塗壓克力打底劑)

008  

撇撇的這幅是油畫布上,不過就沒打底色了XD

010  

壓克力材料我買的是一瓶標準粒子的打底劑跟一瓶增厚劑,其他就沒多買什麼

木板是之前去石頭美術社逛時買的,其實當初是買回來刻版啦,但我因為同時有買橡膠版,所以就一直偷懶先刻橡膠版U////U 木板之前被我拿來畫了芳晚,這次就乾脆畫壓克力了,好處是如果前一張圖畫壞了,塗上打底劑蓋過去又可以畫壓克力或油畫,呀我真是冰雪聰明XDDDDD

貼一下用手機拍的芳晚,是用水彩上色的XD  字跟線是墨筆

 

最後分享一下最上面那張圖上寫的字

是練速寫時想到的,所以就寫在旁邊(我常這樣東西都混在一起XD)

 

你買了一塊繪圖版

把自己放上同樣的畫紙與工具上

於是,在你做到對自己的承諾之前

你開始學會比較,開始學會否定

否定那個 使用一樣繪圖板與軟體

卻沒有畫出一樣東西的自己

 

**任何事物,只要能夠持續,就會逐漸產生自己的價值,重點是keep walking**

 

 

坦白說話第一張油畫很受歡迎,畫第二張時的確會有壓力,不過反正我是自學的初學者,愉快的享受畫畫的時光對我來說其實更重要呢:D

也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