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73864_2712418267820_149174986_o  

因為看到奧黛莉的作品,嘗試畫在木板上,效果還不錯

這一年過去了,去年閱讀的去倫敦上插畫課,帶給我的衝擊,真實的倫敦又給了我一次

雖然回國之後忙東忙西有些事情沒做得足,不過只要持續努力一定會有更多收穫的:D

 

下面順便分享一下這幾年我覺得看了真的會影響人生的書,當然,他們也給了我很多很多收穫

 

 

 

 有些朋友已經都知道這些書目就大概看看就好XD(因為有些我提過好幾次了XD)

 總而言之這份書單獻給還沒看過的朋友們,都是不一定要買但是強力推薦去書店罰站看完也好的書~~

 

 

 

1.人生不設限

 

從小就沒有手腳的力克,很努力的成為一個發光體,這影片每看必哭

就算不那麼完美,我們也該好好珍惜自己的一切,多去做一些對人生有益的事

 

2.讓天賦自由

 很多人在學校的時候沒有遇到好老師,長大之後如果還是不太知道自己究竟適合什麼喜歡什麼,又不知該怎麼找,可以看看這本

 

3.上帝不眨眼

已經絕版的書,網拍應該還找得到幾本,這本書的作者是一個常常把自己逼到角落的人,所以很多痛楚與振作的部分寫得非常的好,會讓人心酸酸的,如果自己起點不夠好,要鼓起勇氣去改變自己的未來,這本我非常建議

 

4.停止減肥,我自由了

這本提到了人的身心跟飲食的關係,很多人之所以吃或不吃東西,背後其實有很多心因性的問題,有時是壓抑,有時是恐懼,就算完全不需要減肥,也可以從這本書中得到自己與食物之間的關係與態度,對我來說這本也讓我檢討到平常吃很快或是壓力大爆食時的心理狀態,其實胡亂吃一通也是忽略自己的一種顯現喔~

 

5.去倫敦上插畫課

雖然說是去上插畫課,但兩位畫家出發之前並不明確知道自己將會有什麼收穫,也會有抗拒恐懼跟種種逃避,像心路歷程一樣的這本書,會給人一種有人陪伴著走過~或者我們也陪他們一起走過的感覺,我的這一本我把她送給了一直瞻前顧後逃避焦慮的朋友,希望她可以學會放下自己,把心打開,去看看世界

 

6.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這本書從頭到尾都讓人小花開個不停,每一個人都會想要追求更好的自己,可卻常常對自己可以控制的範圍處於一種無力被迫的狀態,就算整個家不能改善,從自己的小房間,從自己生活的小空間開始,打造出一個怦然心動的氛圍,人生也會變得輕盈喔~ 

 

7.寫給任何時刻決定出發的你

長旅之前,這是帶給我最大勇氣的一本書,因為她說語言不好沒有關係,一樣可以去旅行,她的語言變好是因為後來太想跟旅行中的人們接觸(就是動機最重要XD)我喜歡她提到哪裡都有現實,並不會因為旅遊現實就不見了,不管去看去走,最重要的是自己內心如何感受

 

8.改變人生的1分鐘整理術

會讓人馬上變明快而且很有衝勁的書~建議是已經看過怦然心動的朋友拿來加強細節XD (因為有些跟工作比較有關) 

 

9.焦慮是戒得掉的:不再自己嚇自己的四個練習

最近的新書,跟拖延心理學一樣很推,但這本呢,有更多讓自己重建關鍵字的練習,其實不管NLP或是秘密之類的,都是讓人把自己過去負面的關鍵字丟掉,換成好的關鍵詞,這本有更細膩的教學跟心情分析,看了會很自然的放鬆下來,比較不會有被攻擊的感覺XDDDD

 

10.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我的快樂生活提案

不管原文名或中文名我都喜歡第一本書,作者很普通平實,很多劣根性跟我們大多數人根本就一樣,尤其是對"肯定貪得無厭"這件事,逗得我哈哈大笑,每次看都會立刻去做點什麼,是非常享受的一本書,亮點都不在目錄標題上,而在作者普普通通的標題下,輕鬆讓人放鬆下來並且充滿鬥志的文字之中喔:D

 

這十本書,不管是去買二手或買新書,不管是去圖書館借或是去書店罰站看完

我是真心希望當你決定要從黑暗與沮喪中走出來時,可以透過這些書得到力量跟步驟

當然,如果你有任何問題或狀況無人傾訴,也可以寫信給我

我的信箱就寫在部落格邊欄,別怕,有收到我都會回你信的:D

 

大家新的一年~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