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5  

因為之前入手了墨條,而且決定農曆過年時應該用銀快寫的字來貼春聯,他的隸書寫得特別好,所以今天就盧他陪我寫毛筆XD (這孩子偷懶超久的XDDDD反正世界末日嘛XD)

之前都用一般練習紙,後來買了宣紙之後覺得宣紙的表現比較漂亮,雖然吸水跟暈透的感覺很強悍,我又很不會控制水分,所以剛開始寫時都會超挫敗,不過呢,因為宣紙還是比較好用,所以練習紙用完就持續用宣紙下去了(我買了一包~請美術社大哥幫我們裁成兩半,我自己又裁成三段,這樣就不需要太大空間一樣能寫)

下圖的上半是銀快剛開始適應宣紙時寫的,下面是之後寫的,旁邊擺的是之前在書店買的隸書字帖

除了在書店買的便宜字帖之外,我另外買了一本九成宮的分解書,家裡還有大堆字帖都是之前去逛若水堂時收的,好字帖真的讓人心情很好喔,而且可能因為個性的關係吧,我愛的行書我寫不太好(因為行書要楷書當底子)草草字寫起來比較順手漂亮,銀快就比較擅長隸書,而且是會有自己風格的那種,所以我還蠻愛的

過年時的春聯應該會請他用隸書寫吧,之前還開玩笑說那就上聯發發發發發發發,下聯財財財財財財財,橫批財寶滿門XD (超糟糕的冷笑話XDDDDD)

024  

因為凱特正好睡在椅子上,所以就拿它來練習

只是她的毛色是灰灰的沒有紋路,所以很難畫,最後還是用塗黑黑的方式來畫姿勢

026  

然後是我寫的,右邊兩張是隸書,我的手沒啥力氣所以很容易字體忽大忽小,不過這半年來有時寫有時休息,散漫練習之下還是比最初開始寫書法時進步很多,剛開始時那簡直是鬼畫符XD 到了寫左邊兩張時已經換過筆了,原本是用秋荻寫,可水分我控制不好,後來進房間拿水彩跟畫筆時就順便把隈取拿出來了,隈取的筆毛比較短,雖然蓄墨效果也很好,不過在寫胖胖字時效果就很自然,水也不會太多,對我這個手殘鬼來說是很適合的筆(雖然兩枝都是名村大成堂的筆,不過筆毛長短不同,寫出來效果還是不一樣呢)

左邊兩張就是用隈取寫的,銀快用的是五百斤油那枝墨,我用的是古梅,因為兩個人都要寫書法,所以就把硯池分開,因為我們兩個愛用的濃度不一樣,銀快喜歡濃到稠稠的,最好黑到發亮,我有時喜歡寫淡有時喜歡寫濃,所以一起用就會有點打架感XD 乾脆就分開磨了

字帖用的是銀快之前寫的剛卯,剛卯是避邪的咒文,通常都是刻在像印章一樣的方型玉上,綁上紅繩帶在身上避邪的

我很喜歡剛卯的咒文,總共有兩段的樣子,隨意寫的是其中一段

兩邊用的是同一枝墨條,只是濃淡不同,貓那張也是用古梅,但最淺的顏色是去沾水調淡才上色的

027  

寫得最滿意是這個四

028  

然後上次買墨條時有順便帶了兩本硬筆字帖

外面雖然有賣現成整本的字帖,但沒有練習的格子,而且要靠書夾撐著也很累,書又會變型

最後還是買這種抄經本的款式,每一個字有三格,一格黑字,一格灰字可以讓人用描的,然後一格空白格

不過我因為捨不得寫上去,所以還是拿A4紙出來練習

 

是說我也從來不用描紅本寫書法,寧可自己對著白紙或是練習紙慢慢磨

 

其實對於寫書法當然會有很多揪結啊,會擔心自己寫得不好,擔心自己的字沒辦法寫得跟字帖一樣,也會煩惱說我都沒辦法懸腕怎麼辦之類的,或是沒辦法像老師一樣這樣那樣寫的,可到最後還是理解到,我們寫書法並不是為了成為書法家啊,只是純粹喜歡筆墨,喜歡塗塗寫寫,然後讓自己原本的字再變好看一點點而已

可能因為這樣吧,所以雖然有時不寫,字還是悄悄進步了呢:D

029  

上面是行書,下面是楷書,使用的是preppy鋼筆,這款筆101文具天堂有進貨,打折後好像70元還是多少,我藍色那枝是在小品雅集買的,因為我不確定桃園有沒有賣,後來意外在書店看到就袋了一枝粉紅色回家,雖說塑膠殼的鋼筆比較不耐,可說實在的,一般水性原子筆0。38之類也是塑膠殼,這種原本就是消耗品,使用時小心點,若是殼裂了就換組新的就好了,實在不用太擔心耐用問題

我反倒不敢買太貴的鋼筆,因為我的喜新厭就可能比鋼筆耐不耐用更嚴重XDDDD

字帖的封面長這樣:

030  

 

寫字很有趣,然後最近的我持續實行著遠離電腦計畫,因為發現到,人之所以容易分心,注意力零碎,都是因為習慣在網路上快速瀏覽,以至於難以專住在同一件事情上面,也因為這樣所以很容易造成無謂的浪費時間與拖延,甚至很多人書是看不下去的(因為注意力會一直飄走)所以最近就盡量去嘗試不同的方式,讓自己能更專注在更多實際的事情上頭

因為最近也意識到,其實你想要的生活精彩或是豐富,並不是坐在電腦前就會有,必須要靠自己去發掘,去追求,去調整等等,如果對一切都習以為常,而且毫無興趣,也不想去理解或改變,很容易就會把自己壓得扁扁的,甚至變成一攤死水,這是很危險的喔!

不用到世界末日才想著怎麼珍惜人生,隨時都可以新生,隨時都可以重新出發啊:D

 

試試看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