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    

抵達CK的時候,我的感冒還很嚴重

雖然已經沒發燒了,可體力跟精神都上不來

 

那天夫妻倆搭地鐵去轉車,因為在網路上定下了SA巴士的時間,所以早早吃過飯店早餐就退房去搭車了

拖著行李箱走過長長的月台~

(SA巴士一定要先線上訂好票~刷卡很簡單的,要不然沒先買票就跑去只能眼睜睜看車跑掉喔)

praha 597  

捷克的地鐵站其實只有ABC三條線,都以顏色分,所以有黃綠紅三色XD

綠色接機場,紅色接我們當時住的地方,黃色則通往轉車點,所以三條線都有坐到XDDD

重回捷克搭機返台的時候,也是搭綠色比較多XD

其實捷克的地鐵系統很簡單,治安還算可以,至少我們都沒遇到什麼亂七八糟的(還是那些流浪者都衝去西歐了XDDD)

praha 599

在捷克時特別愛拍人,不過因為剛開始還有點不好意思~所以拍最多的是背影

其實我也最愛拍背影啦XD

 praha 600    

在CK我們住的是某家很多台灣人去過的旅社隔壁XD

LOBO的老闆是奧地利人,滿口Perfect Perfect 的,聽到後來真的好想揍人XD (夠了別再用Perfect當句尾跟連接詞~~~~)

 

下圖是銀快大叔很認真的在拍CK的地圖,這張圖真的畫得很美,CK也真的很美喲~

不過他拍到一半~老闆就拿地圖給我們了XD 所以這張也算是留個紀念XD

praha 607  

LOBO的房間

很溫暖舒服的色調,床超大所以睡起來很舒服

我在這邊借了熱水壺,喝了兩天熱茶,所以感冒好很多,後來到維也納就幾乎只剩一點點感冒了

早餐是老闆準備的歐陸早餐,有麵包,火腿小黃瓜跟果醬還有飲料之類

吃早餐時壁爐裡燒著柴火,逼逼波波的感覺好美喔~

praha 609  

雖然抵達時已經很累,但無論如何要先出去吃點東西才能回旅社睡覺

布拉格到CK的車程好像幾個小時,對我來說舟車勞頓是很疲倦的事,可餓醒更痛苦,所以還是晃晃飄飄上街XD

praha 614  

從這邊往上走,就可以抵達城堡,旁邊是旅客服務中心,也有付費廁所

路過這邊時遇到兩三次台灣團,我們就默默地走過去(顯示為淡定XD)

praha 624  

挑了一家順眼的餐廳吃飯XD

praha 628

 

銀快的披薩 (因為很薄又很清爽,一下子就被他吃光了XD 窯烤風味好讚 )

 praha 629  

我的義大利麵~

觀光區的店家有實令人比較安心,也許有些菜單無聊了些,可絕對不會加進太多當地人愛的口味

我們在布拉格住郊區時,就常常點到可怕的東西,例如明明是點PASTA,結果上來是澆著醬汁的年糕,醬汁是很好,但年糕整個撐死我了~

praha 630  

這家小店的牆上掛著各種老照片,我拍的這面是甘迺迪大叔

praha 631  

因為走到樓下去上廁所才發現樓下根本就地窖!!!!(媽呀我在地窖上廁所~~~~~)

回頭在上樓看看照片才意識到這房子真的很久很久了,外觀改過好幾次顏色,以前還有過粉紅色時期,不過現在是舒服的淡綠~

在店裡吃飯時還遇到大陸的模特兒跟著雜誌來拍照,就在門口取景,然後我們就吃著自己的午餐(嚼嚼嚼ing) 一邊默默看著外面的外拍XD

 

praha 632  

接下來帶大家隨便逛逛CK

praha 640  

東歐風格超讚的XD

praha 641  

因應不同時期有不同的壁畫風格~

praha 647  

也有一些廢棄的宅子改成藝術展覽的地方~

去的時候因為是假日所以根本沒開,在外面拍拍照也蠻開心的

praha 666  

praha 673

可憐的女生應朋友要求擺出這個微妙的姿勢XD

 praha 676  

石版路上的....裝飾XD

praha 656  

其實每一個國家的水溝蓋都很有趣,所以我還蠻常拍的

也可以看得出時代演變喔~

praha 658  praha 622  

繞過房子跑到河邊去晃~

praha 690  

路邊的豬肉舖,假日公休XD

praha 703  

旅客活動中心貼的海報,好喜歡這張XD 超暴走的

praha 710  

 

praha 720  

唱片行~結果我好像在這裡買了一張CD~

praha 723  

另一端的廣場

praha 746  praha 748  

 

praha 758  

嗯....很明顯窗戶沒對到的壁畫XD

praha 761  

路上遇到的黑貓w

praha 770  

21世紀不動產無所不在~

因為CK以前其實荒廢過很長一段時間,後來因為觀光與得獎慢慢的人氣回籠,很多餐飲店家民宿都是新開的

走逛一圈難免會覺得餐廳跟民宿也太多,藝品店也會有一些重複性等等,這都是觀光地區難免的狀態

不過呢,CK比起布拉格的臭臭臉還是好得多,隨著笑臉等級,服務費也提升了XDDDDD

 

 

praha 775  

莎士比亞跟他兒子書店(被踹

praha 781  

路邊的插畫

praha 795  

這個是我第一次看到的強悍計程車XD

因為CK巷道很小又都是石板路,貨車根本進不來,所以計程車後面會配個小拖車載貨喔~超可愛的

praha 801  

原本想寫一點跟CK有關的歷史,不過我餓了,然後,大家錢存一存,包袱款款,快去旅行吧XDDDDD

看別人旅遊的照片雖然美,但拍不下的東西更多(尤其我又拍得少)親身去體驗是最棒的喔:D

GOGO~

praha 802  

0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