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  

在巴黎就是被這張攝影作品吸引,夫妻挑了一天跑去大皇宮看展

一開始是第一夜銀快出門散步看到海報,後來我在地鐵站也看到了,我們對於有些東西的美學很一致,所以任何一方喜歡,另一方幾乎也會一樣有興趣,真的很有趣呢XD

 

big 036  

大皇宮雖然已經有點舊了,目前的功能全是用來辦展覽,同時會有好幾場,因為場地很大,沒辦法從裡面直接通,必須要繞到外面再走另外一邊,因為體力有限,所以這天只逛H大叔的作品:D 

 

為了避免大家排錯隊走錯路口,還有展場平面圖XD

big 044  

 

巴黎的雕塑很大氣,不知為何特別喜歡這尊,可能是因為姿態有種絕對的霸氣吧:D

big 023

1920年生於柏林的Helmut是個非常多產的攝影師,拍攝過很多頗具爭議的作品,這次展覽的作品當中有許多與女體有關,整場看下來就是覺得,對大師來說,女人們的身體是畫布,不同的光影就會投射出完全不同的感覺,現場大概就幾個展間而已,照片大大小小掛了滿牆,所以大家也會一直擠來擠去XD 還有展出一些試拍的拍立得,真的非常迷人啊

他的介紹可以看這篇這篇(比較偏評論)

更多攝影作品可以看這邊

 

 

其實在歐洲看展的時候,有一個東西感覺很強烈,就是累積與時間,還有本身對於創作抱持的想法。

在台灣,也許是因為集體信仰資本主義,很多人去做一件事情是寄託了自己的人生(或者應該說是生活費),賺不到錢的事情大多數人不願意做,做出來的東西,會認為以自已的產量應該要有相當的產值之類的。我有朋友從來不寫免費的文字,對於我一天到晚在部落格上寫了又寫,她始終覺得有點不以為然,可很多東西我寫了受益的是我自己,若有人因此受益當然也很好,並不真的那麼怕被別人抄或引用,因為真正的重點還是在我的腦子,我的能力,而不是別人搶不搶學不學啊XD

喜歡的事情賺不到錢,那就做自己爽就好啦,要生活另外找個可以養活自己的差事吧,如果是自己愛的東西,為什麼要一邊做一邊抱怨(做之前不就知道會賺很少或養不活自己了嗎?)

創作出來的作品也是,如果總是一次就想要拿到最高酬勞或拿到最好的,那其實真的不太可能,而且到了最後我發現,很多時候很多人有很厲害的創意,可是幾百年才弄出一個作品,別人根本就沒辦法馬上發現,然後他可能因為這樣就覺得市場爛透了只喜歡爛作品,覺得他的付出太沒價值,後來就閃人不做了,反倒是有一些人,雖然不是最聰明最利害最有才華,但它們一直穩定努力,持續的去做,就算作品不那麼高深完美,卻一點一點,一步一腳印的佔據了抬面跟市場,這樣不也很好嗎

執著追求"最紅最有名",想著為什麼沒有更好的環境來供應自己創作,像這樣的想法不過只是為了逃避自己根本不想努力/付出/改變而找出的藉口罷了,真的那麼怨,那麼計較著不想做,那就乾脆放棄不要做就行了,何苦折磨別人也折磨自己呢,要做就自己好好動腦想清楚要怎麼做吧,畢竟現在的環境,比起上個世紀戰亂的時候已經好太多了吧XD 市場也比以往更平穩吧XD 不景氣是一回事,創作的東西力度夠不夠又是另外一回事

 

想飛就好好努力的讓自己能力跟視野都爬上去頂峰吧,要紅很簡單啊,就是讓人不管怎麼樣就是想要你的東西就對了XD

 

 

 

big 018  

最後附上當天逛展完跑去搭觀光巴士~在車上拍的照片XD

因為搭了這個,省了很多走路的力氣,一口氣看到好多景點阿XD而且吹風好舒服~~

big 157

big 069  

   

big 089  

big 145  

big 165  

以上,謝謝收看XD

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