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1    

最近因為使用的手帳都是朝活手帳,沒啥空間畫,還常被我拿來寫文章,所以很乾脆的就直接畫一張XD (不過忘了把墨條名字寫上去了XD)

也算是回顧一下過去半個月的生活~

如果圖片被格式切掉或太小,請看這邊的大圖

001-1  

因為翻出了牛皮紙的這本塗鴉本,所以也順便翻到了夏天在倫敦畫的東西

大部分都是練習的草草圖,這張是特別有意思的XD

 

未來十幾二十年,就真的是中國人跟中東人的年代了

在台灣可能感覺不到中東人的威力,但是整個歐洲走一邊,特別是西歐,中東人非常多 (印度&非洲人也不少喔)

002-1  

有次去倫敦的聖保羅教堂,離開前因為有點小餓就跑去對街的yo迴轉壽司(連廁所們都寫著yo!推這邊~)

因為坐在吧台前,有個資深員工(中東人)正在教新員工捲壽司,那個中東人手勢跟技巧都很純熟,而且教得很仔細XD 新員工因為還不熟練做的時候戰戰兢兢的好可愛,而且沒捲好散開的瞬間他超慌亂的,後來在老員工的安慰下又重捲了一條,這次就成功了XD 

另外在大英博物館附近的韓國料理店,中東員工也講得一口流利的韓語,聽他字正腔圓的韓語(語調跟聲音完全跟韓國人一樣)真的有嚇到XD 而在倫敦的愛德華路接近marble arch站,有很長一段都是中東人的天下,各種中東字招牌跟餐飲水煙店,街上走的也都是中東人,超神奇的XD (當下覺得自己好像穿了XDDDDD)

在法國吃越南菜,中國菜(不過自助餐店是純中國人在做的沒錯XD)廚房都有中東人,真的超威啊!!

003-1

在法國的時候,已經覺得人種蠻多的了,到了倫敦才知道,這個世界真的很大,接上能夠看到的聽到的語言真的很多,也是因為到了英國,印度中東各國的人就算一樣包頭巾,也有完全不同的包法,有的全身都包起來只能露出眼睛,有的能露出臉,有的只需要包頭(素色)有的雖然包頭,但是絲巾用得超華麗超美的XD 另外亞裔面孔也很多,在台灣難以查覺的其他亞洲國家,在國外就變得特別明顯,很多人意識到的亞洲都只有台灣大陸韓國日本,但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菲律賓也都是黃皮膚耶XD 

每次回想到旅遊上的點點滴滴,有些久了就忘記的事情只要翻開當時的筆記就覺得歷歷在目

永遠永遠要不斷打開自己的眼睛跟心,世界很大,別小鼻子小眼睛的縮小自己的格局,老是把自己放在被社會政府欺負的受害者角度,看不慣的事情就去改變它,改變不了的事情看是要放下還是要調整自己的想法,路是人走出來的,心也是人自己堵死的,想飛想開創新局,只要願意動腦願意努力自然就會開出一條路,不努力的人就算機會就在眼前了,還是會視而不見,然後繼續埋怨。期待別人什麼都幫自己準備好的人,永遠都不會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因為世界政府社會和別人再努力,也無法滿足一個人的腦補&無限需求啊

最近常檢討這個,我很討厭抱怨,也不太喜歡在公開的地方寫抱怨或不快的事情,因為總覺得寫這種東西幹嘛XD 能消化的東西我自己處理掉就好,我寧可把更多時間拿來學習跟思考,寧可把這些時間用在創作也好,開創自己的視野也好,一直停滯在一個地方,又不吸收新知,也不充實自己,人生當然會枯燥乏味又無聊啊XD

為了不讓自己的人生與文字無聊,我很努力的喲:D

 

反正,只要開始動起來,人生就開始改變了

每一年我都有主要目標,關於末日後的新生年,我想,我也有很多計畫跟目標要好好努力呢~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