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拍上買了一枝preppy萬年筆,沒想到中午去逛書店時,居然意外在書店裡看到了,所以又買了一枝XD(回家剛好收到包裹,兩枝就到齊了)

出水量很多,寫在容易暈開的宣紙上更明顯XD 不過我很愛這個fu啊~~

 寫在一般A4影印紙上面的感覺是右下角的白紙那種fu (九成宮那幾個字) 襯底的是跟昨天的墨條一起入手的硬筆字本子 

然後英士出了新的彩繪毛筆~顏色好像十來種,我挑了棕色(茶色) 意外的很順又很好用

 

從上到下,較貴的彩sai (大概一百出頭) 這邊使用的是紫色,

第二枝就是英士 棕色的彩繪毛筆,定價50元~

第三枝是白金的雙頭近代毛筆(尼龍頭,比較硬,不太推薦XD)

第四枝是TOMBO牌的雙頭筆,還不錯用~但非常容易沒水~這張照片裡面下面兩枝(是同款的紅色跟黑色)都快沒水了~純粹拿來湊數用

 

畫在宣紙上的感覺XD

最近在逼自己適應宣紙,因為宣紙容易暈,所以水份跟力道控制就很重要

我對水份掌控能力很弱,所以就盡量多練習了

 

最後~我最愛用的是右邊那枝飛龍的墨筆,上面的管子刷毛跟水筆是一樣的,但是下面可以換墨管,是青墨(我愛青墨)畫出來顏色略淡,雖然比較粗但效果很好~台灣好像沒進這款~所以這次去日本有補一條墨管回來,一條正好讓我畫了半年XD

 

最下面是飛龍牌青墨筆畫出來的顏色,這次耶卡都是用這個畫的~是目前使用率最高的筆XD

不過我應該會多去補幾枝不同顏色的英士,因為便宜又好用XD

 

筆這種東西很容易讓人掉坑

而且有些筆沒辦法試寫跟退換,所以每次買筆都是一種賭博(笑

不過呢,只要挑選自己喜歡的筆就好(或者該說是適合自己個性的),不一定要跟著別人去買這個那個

開開心心用就很好喔: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