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

掙扎了好幾天,拍下了大有墨場的中號古梅跟上海墨場二兩的五百斤油

最左是我們平常寫字用的天成日本書道墨,鳩居堂選煙是上個月在日本買的(結果回國後就一直用這支)

古梅跟五百斤油都超大一顆,握在手裡很舒服,磨的時候因為五百斤油有溝,太粗魯就會讓水濺出來,所以要小力點,發色方面,古梅跟五百斤都瞬間就黑了XD 加水調濃淡的感覺也很棒,正所謂濃淡有致

 

大有墨廠是台灣的牌子,是目前僅有在台灣製造墨條的店家,而且是做真材實料的松煙,當然一定要支持的啊!更何況品質很好:D

下午去超商領件時,一拆開包裝就聞到香氣,大有的墨真的好香好香

相較之下五百斤沒啥味道呢

 

下面是隨手畫的小小財,畫的時候他正好趴在電視桌上,畫完他就跑了XD 幸好我快手快腳撇下來 

筆觸比起之前進步很多,讓我一整個好得意啊~嘎哈哈 使用的墨我忘了是古梅還是五百斤(因為同時磨兩個)

025  

左邊的硯台是台灣羅紋硯的樣子?忘記了XD 總之是隨手在書局買的

右邊那顆是小町四分硯,購自新宿世界堂,上面白色瓷盤我超愛的,是可以把墨汁回收的超方便設計

不過我沒倒墨汁,裡面裝的是清水,只是被我喇到變黑的XD 

(這兩支墨都沒啥墨渣,會有沉積是因為我家貓太多,灰塵也就變得很多,有時磨磨寫寫,又磨磨寫寫,風一直吹著貓毛飛來飛去,時間拉長就會開始有點點沉積

038  

原本想說要仔細拍墨色的差異,不過我個人非常手殘,磨半天覺得根本拍不出差異就乾脆算了(其實是字太醜很糗)

不過這幾支墨都是很不錯的,日本書道墨最便宜,60元左右,鳩居堂那支我忘記價錢了

古梅大約一百五,五百斤2兩裝大概一百元,如果剛開始只是想偶而寫寫不想花太多,可以買天成的日本書道墨就好

但如果愛香味愛有fu,那就支持一下台灣唯一的手作師傅大有吧XD

 

台灣不太重視書法,所以現在很多材料品牌跟各種資源幾乎都是大陸的

大陸的墨跟筆是還不錯,但就是有假貨的疑慮,而且款式跟細節其實都比較粗糙orz

 

所以除了之前用過很喜歡的便宜德興歐陽詢中楷之外,我現在另外用的兩隻毛筆都是在日本買的

中間的秋荻是在世界堂買的,記得是日本的大成堂出的,同時買的另一枝隈取也是我的心頭好,不過我是把隈取拿來畫水彩XD 秋荻跟在鳩居堂買的道風拿來寫書法,道風很細緻,隨意勾線就漂亮

倒是平時愛用的歐陽詢最近有點.....疲乏吧~便宜筆的毛比較不耐,每次使用完畢都規規矩矩地照指示洗淨吊乾,收也收得好好的,但今天用時就覺得筆毛有點鈍了,不會乖乖回彈,所以有點在想是不是應該再買好一點的筆(是說我字又不認真練到底是為啥那麼愛買工具啊XDDDDDD)

057

 

寫書法跟畫畫的時候,毛怪會躺在我後面的沙發上(我通常都坐小凳子寫書法XD)

回國之後大多時間拍照都用LUMIX 24X那台類單眼,因為拉遠拉近很方便,但就是沒景深,今天因為想拍墨條,所以想起我的400D,之前我的窮人三寶之中,跟著機身一起來的kit 鏡因為用了好幾年又摔過很多次,對焦有問題(而且它光圈小常被我嫌)回國後雖然把kit拆掉換成50mm大光圈的窮人鏡,可因為實在太重了根本不想帶出門,所以一直都冰在那邊

今天挖出來拍,果然就把不容易拍的毛怪拍得美美的

這臭小子今年冬天特別美艷,美到讓人常常忘記他會拖大便到處跑(還會偷偷用廣告單蓋起來湮滅證據避免被我們揍XD) 幸好前幾年大病過之後這幾年都健健康康的,只好原諒他的大便習慣不良orz

051

然後是昨天的水彩練習

畫完才發現好像有點像朱德庸???大概是因為衣服的感覺吧w

054    

還有羞於啟齒的臨摹,總是畫到後來就沒耐性,這張也是反覆上了好多次顏色,下午寫書法時才順便勾勾邊

不過還是跟原作離很遠。我想我真的很不適合臨摹,顏色永遠沒辦法一樣啊,總是心裡想一個顏色,畫起來又是另一組顏色

055    

現在算是有點要求自己多少練一點寫一點騎一點腳踏車,也因為一直做菜結果開始變瘦,蠻奇妙的

今年就快結束了,趁著年底前還要努力衝點稿子才行XD 也要好好的練畫練書法

決定今年讓銀快寫春聯了~~~

 

最後附贈很久沒寫的銀快試墨圖,上排是左邊的古梅墨,下排是右邊的五百斤

深淺濃淡的感覺都不一樣吧,這兩支c/p值真高~~

0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