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003  

這邊提供的是最簡單的材料跟做法,喜歡拼布的話可以去上專門的課程,很有趣喔,但如果是像我一樣只是愛偶而隨便做做,就可以自己慢慢玩,重點是開心,是不是縫得非常細緻其實是沒關係的喔!

我會自己縫東西,其實是因為覺得縫紉時整個人可以很專注很棒(雖然也常會被針戳到之類的)如果外面有賣我喜歡的圖案跟款式還是會買,但若買不到,有時就會自己做一下(雖然做出來的東西大多都送人),以前也曾買過縫紉機,但因為很害怕又不會用(不太敢試)最後就是冰了幾年轉賣出去,以前布也屯超多的(因為想做娃衣~去布店看著布都是幻想可以做這做那最後都沒做XD)

所以現在的我就不太喜歡屯布了,雖然從日本買回之後又在台灣買了不少(笑)

不過為了下一批布,現在的我很努力在消化布料呢(其實買布也會衝動購物啦,這是人性人性XD)

 

配色部分的原則可以一素一花,也可以兩個都花(大花小花之類的),但最好是實際拿在眼前配,才會知道效果好不好,如果布拿在眼前,可以想像出配出來作好的樣子,那做出來失敗機率就不高,可以安心的買下或搭配,如果很喜歡卻想不到適合的做法,就可以先冷靜一下。像我自己偏愛的色系比較柔,也比較偏藍色紫色的(連平常穿的衣服都是)所以這方面的布,要搭就還蠻輕鬆的(因為庫存多),反正只要配起來自己高興就好,不用太計較別人的想法XD

另外,可以多去書店翻翻看縫紉類或小物類的書,現在詳細的教學書很多,給初學者的更多,有時遇到一些瓶頸要做了才知道,也才學得起來(像朋友就會把縫錯的拆開重縫,但我會將錯就錯XD)有時則要多看不同人的做法,慢慢歸納出自己能夠理解的答案,我自己也買了一些縫紉教學書,雖然大多都供著啦,但偶而翻一下也是很有收穫的喔:D

做布小物其實不需要準備很多工具,我自己是盡可能壓在東西少的狀態,才不會因為累積過多沒做的布料跟材料而讓自己壓力很大,畢竟這也不是工作,輕輕鬆鬆的玩就好,如果做得不好,那也沒關係,下次一定會再進步的,只要抱持著輕鬆開心的原則,就會慢慢享受到其中的樂趣喔!

 


恩,大概就是醬XD

 

大圖戳Flick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