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8-1  

原本今天不打算做東西了,煮飯也懶懶散散的(不排除是因為大清早趕了五千字,而且後來睡得沒有很好,下午寫完明信片的事情之後,本想說今天就不手作了,後來想起今天有MAMA大獎的直播,隨意熱點菜煮點小東西,邊吃飯邊看,後來飯吃完了,如果手上沒忙點什麼我很難在電視前面坐得住,配好銀快要的書套花色,順手整理布時,就配這組起來做了,跟昨天的書衣一樣,都是直線縫,作法也差不多,屬於不用思考的直縫系,所以就順順的做完了

 

內裡有折一小段出來當封面,才不會因為都是同一個花紋而看起來很無聊(會比較有重點)如果是用素色布料做的話也可以嘗試拼貼或繡一點小東西上去,基本款的小布包只要稍微換個配色或圖紋,感覺就會完全不一樣,在加上做起來都很快,就算是用手縫大約也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完全做好,是很容易有成就感的基礎作品喔(反正我也只會做基礎XD)

006-1  

表布是在鈕扣行買的,十八元一塊,做這個剛剛好,完全不用裁剪

裡布是在日本的戰利品之一(沒記錯好像日圓120左右),非常柔軟舒服,樣式是昨天在日雜MOOK上看到的

兩種尺寸都很想做,不過因為懶得剪布所以今天做的是下面的寬版,過幾天會來試窄版

窄版裝手機或是小東西都很不錯,記得今年初過年前我曾在書店看到一些漂亮的布紅包,款式也是類似窄款的這個包包,真的很有趣呢,不過我不太需要發紅包給人,就算做了也是拿來裝別的東西吧(笑)寬版的這款如果想做成鉛筆袋也很不錯喔,不過套繩可能就要改成用纏或是用綁的,才不會鬆開或是綁不緊喔:D

M010031665_b_32  

做出來的尺寸剛好可以裝存摺,不過因為我已經先把四邊縫起來了(口袋是折出深度之後用藏針縫把兩邊縫起來)

所以套繩部分就縫在內裡,為了遮住醜醜的線頭還很隨便的剪了一塊織帶縫上去,反正裡面別人看不見

鈕扣則挑了一顆基本款的木頭小花,木頭鈕扣的效果真的很好,尤其是這個顏色,很好搭配布料喔~

005-1  

包包的寬度大約是18公分左右吧,放得下兩三本以上的存摺,也可以像圖一那樣,放兩本存摺跟家計簿,收納在一起很方便喔~

001  

 

應朋友的要求,另外放上大圖版,請移駕Flickr觀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