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2-1  

羅馬巴貝里尼廣場的人魚噴水池,建於1643年,距今已經好幾百年的歷史了

明信片上的照片是1860拍的,下面這張照片則是今年(2012年)5月初在羅馬拍的

這個噴水池是大師Gian Lorenzo Bernini的作品,不過呢~現在噴水池周圍全是馬路,很容易就可以看到遊客興高采烈想衝過去,但是又要小心來車的畫面XD

 

我們在羅馬住了七天左右,住在郊區,離中國城不算遠(中國城現在似乎是集中在維多利亞站那邊比較多,義大利溫州人特別多,也有不少中菜跟日本料理可吃) 義大利很多層面上都跟台灣人很像,氣候是,交通也是,在台灣很多街道上都會有行人無視交通法規或車輛迅速過馬路的樣子,義大利也是啊,很多中小路口沒紅綠燈,我常躊躇著該不該過街(抓不到好的時間點),常常還在猶豫時就會出現一個義大利大叔帥氣的直衝過街,然後車輛就會自動減速停下來,後來我學乖了,凡是要過馬路就緊跟著義大利人XD

義大利人的英文不好也是出了名的,其實就算他們講英文,腔調也是很重,大概只有觀光區的人英文好一點,可旅行的過程中我也覺得,真的不該怪罪義大利人英文不好,畢竟他們的母語是義大利文,就像台灣人一般攤販店家英文也都不好一樣,很多人根本就不出國的,就算想學好英文,可就是力不從心咩XD 說時在我沒辦法想像滷肉飯老闆英文超溜的樣子XD 我想這放在其他任何一個語系國家都是一樣的

不過義大利畢竟是個奔放的地方,雖然我們沒遇到啥搭訕(到底在期待什麼XDDDDD) 不過呢,倒是常聽道路上有人大叫XD 義大利人開心的時候或是興奮地時候會大叫,他們講話因為比較快又急,所以有時光是聊天都很像吵架,我們住的旅社因為在住宅區附近,所以常可以聽到像吵架的聲音,仔細觀察才發現不是吵架而是聊天

他們因為汽車多,停車位少,也常有亂停車事件,像是想開車~車卻被別的車擋住,會氣得跳腳,很真性情~超可愛的XD

rome0504 012  

不過。。。。這年頭廣場已經不廣場了XD

巴貝里尼廣場就在巴貝里尼地鐵站出口,走出長長的走道就會看到

坦白說羅馬的地鐵真的很簡單又很方便,所有重要的景點幾乎全串在一起,好幾個大觀光點的名字跟站名幾乎都一樣,所以真的蠻好逛的,只是住宿要另外支付城市稅,有點肉痛(哭哭)

rome0504 015  

特別喜歡當時拍下的這張黑白版,水花好美

事實上那時天氣好熱,走出地鐵站我們都快崩潰了,好想跟人魚一樣沖沖水orz

 

rome0504 001  

當時買的文具跟明信片,右排的明信片幾乎都寄出去了,我自己沒留半張風景的,

左上是信封,鋼筆(墨水)繪本,然後是明信片卡片跟書籤還有藏書票跟龍的貼紙

 

說起義大利的回憶還很多,例如寄件就是一件讓我很崩潰的事情,不過明信片還很多,讓我慢慢一張一張說吧XD

很喜歡這款明信片背面中間分隔的那個女神圖,特別優雅呢

0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