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1  

從日本買布回來之後,誇下海口要送手帳套給朋友,然後呢。。。。就是得找零件到處去補貨補色的日子(明明就是自己愛買)

原本糾結著要不要在網路上買,可又覺得這樣越拖越久,最後乾脆就衝大廟旁的東昇布行買布,問題是鈕扣行假日沒開,周一雖然雨下個不停,但最後還是衝了XD 一口氣把厚襯薄襯跟拉鍊都補了一點回來,最近啊,覺得對網路有一點點膩(有種莫名乏味感),所以泡在網路上的時間會比較少一些,也算是履行旅行中對自己的承諾,多身體力行去做一些事,少做重複的掛網運動XD

也不知道為什麼,比起以往,最近特別喜歡各種束口袋跟收納袋,大概是因為旅行時,空姐給的盥洗包那個袋子太好用,我把旅途上拿到的都留下來,做為平常收納東西用,喜歡束口袋是因為在法國買水晶戒指時,黑人正妹店員送了我幾個小小束口袋,其中一個被我拿來裝靈擺,還有幾個做為包裝袋裝禮物送朋友,都讓我發現束口袋真是妙用無窮

為了先把針線的手感練順,重拾針線的第一個作品就是束口袋啦XD

006-1  

 縫好的樣子 

001-1  

內裡跟手縫螞蟻線XD 我好喜歡手縫感喔~有點矬矬不完美,可是很有感覺

表布記得是斜紋布(玫瑰花也算菜市場花色了,可歷久不衰啊XD而且我最近不知怎麼了好喜歡各種大花小花碎花的)

內裡就是棉布了XD 是說在日本買了那些小零碼布回來之後,這兩天又是跑布莊又是鈕扣行才發現~很多在日本看到的布台灣也買得到,價格也不算太貴,所以在台灣買也是不錯的(另外就是網拍的價格幾乎跟店面一樣了,有時去店面買比較便宜喔)

002-1 

裝了小町四分硯跟墨條後束起來的樣子,平常喜歡做雙邊拉線的,但這一個特地做單邊,因為那個類似皮革(又很像布質)的帶子,綁起來很好看,所以就單邊拉緊之後打個結,就很好看也很好拎了XD

004-1  

最後附贈不負責任教學

尺寸抓自己喜歡的SIZE就好,表布大一點點,裡布短一點點,反正兩邊拼起來不會跑掉就好XD

有熨斗的朋友剪好布後可以先燙一下,讓布變挺(也可以去摺痕)更好縫

如果有大頭針也可以拿來固定縫份,才不會縫到歪掉喔:D

007  

 

以上: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