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以前到現在,無論男生女生,對於文具有著強烈迷戀的人一直都很多

但直到這幾年,可能是因為手帳,可能是因為紙膠帶,也有可能是因為其他因素

文具迷文具控的名字開始慢慢出現,很多喜愛文具的人因此找到了一個可以形容自己與分享樂趣的方式,其實我也是對文具沒啥抵抗力的人,每次踏進書店總得去晃個幾圈,之前逛過了歐洲一些古意盎然的,新潮的,樸實普通,很多種文具店,到了日本除了我心愛的伊東屋跟世界堂(美術用品)之外,當然也要開發新的阿!

上周在京都時,特意去逛了鳩居堂的本店,也被同在寺町通的田丸印房超有趣的江戶風格印章燒得體無完膚,這次來到東京,除了想去晃晃之前錯過的五十音(專賣各種鉛筆的)也想開發一些新的

就在累過頭攤在住宿,上網亂查亂逛的時候,居然被我在一個日本部落客(也是文具控)的連結裡發現了這家文具店。

http://nakamura-bungu.com/  (←請戳連結)

中村文具店,從創業至今已經六十年,目前是三代目接掌,優雅古樸的網站讓我被上面的照片跟寥寥數語的介紹燒得亂七八糟,上網跟難纏的交通轉運系統糾纏了一晚,總算讓我理出了頭緒,找到了抵達武藏小今井的方式,抄好地圖,請銀快用IPAD定位,然後隔天睡醒就衝了

  

中間當然還是發生了很多像是錯搭每站都停的普通車,為了上廁所錯過一班終點是武藏小金井的車,找店的時候也不小心就走過頭了,端著IPAD,追著定位慢慢走,繞過曲曲折折的巷弄,最後終於找到中村文具店

020  

看到這塊招牌時都快感動到哭惹~

 

在介紹店家之前,請先容我介紹一下武藏小金井的美色:D

這是一個~有JR站,獨立的市區,有著恬靜風光的好地方

路人講話有一種特別可愛的灑脫腔調,很像漫畫人物(簡潔又可愛)

車站附近書店跟各種商店功能都很齊全,尤其車站前直走的路上有家很棒的小小二手書店,讓銀快卡在裡面很久(我就因為想寫東西帶著筆記本坐在外頭吹風結果本來已經感冒~最後就發燒了orz)收穫當然也很多XDDDDD (要挖日本漫畫或文庫本的可以順便在這裡淘寶)

因為市區內街巷較小,所以除了有一般體型的公車之外,也有這種體型略小的可愛公車,顏色超粉嫩的

 

010 

去的那天正好是變天前一兩天吧,天空很美很晴朗,走在無人的街道上(後來回程有遇到爬山健走回來的老人家們)吹著涼風,看著再多電線也擋不住的美景,一整個心曠神怡。

013 

好喜歡那些總是羞怯從牆內探出頭的花草

014 015 016  

武藏小金井是一個很適合散步漫步的地方,雖然對大多數人而言只有1~2個點(對我們來說書店也算一個景點XD),特地來一趟好像不太划算,但是鄰近城鎮還有宮崎駿的三鷹(三鷹也可以排太宰治行程) 生活家居雜貨優閒創意風的吉祥寺跟西荻窪(這個點最近很夯喔XD開了很多很美的店) 雖說要排這種連續行程,請確定自己有健壯的雙腿跟厚實的錢包,不然會被吸乾喔XD

雖然當天我們只去了這兩個店(書店&文具店)而且回來我還立馬發起高燒,但我跟銀快一致覺得這天已經超級圓滿了!!

以下來看中村文具店的美照(感謝老闆願意讓我拍店內照片~不過為了保護害羞靦腆的老闆,合照就不貼囉,總之是個超有魅力的型男!!)

 

店招從正面看(因為我們是從背面的巷子鑽出來,所以最上面那張是背面照喔,正面還有美美的陳列,超讚

 

042  

店前正在舉辦第39回 はけのおいしい朝市は

不過因為我的內心都在吶喊著文具文具文具~~~所以還是直衝店裡

021 

中村三代目從小就在接觸這些文具,對於兒童畫跟老文具情有獨鍾,當天來擺攤的好友中,還有一個是專門收集鉛筆的,他拿了軍方訂製的老鉛筆給我看,超酷的!

店裡面的陳設也非常優雅,看似古樸,其實處處都很用心,與其說是文具店不如說是老文具的美好殿堂吧!

022 023 

美~美~美~不解釋XD

024 

下面這張拍糊了真不好意思,我想是因為我被其中一枝電到,手感覺到強烈的慾望所以開始抖動(這啥解釋XD

025 

026  

下面嘗試黑白風

028 029 030 

老貼紙超有梗的!

031 032 033 035 036 037 038 040 

我在這裡手滑了一枝水晶筆,又買了一堆35年歷史之類的包裝紙(又薄又美,保存超好的)

還有一些小東西,等到銀快跟中村先生聊得差不多了,踏出店門時,悠哉的小小市集也要收攤了

這一個秋天的文具小散步真的是太美好了!!

043 

048   

謝謝中村文具店&武藏小金井

我有非常非常美好的一天:)

 

 

中村文具店
〒184-0012 東京都小金井市中町4-5-31

OPEN:土,日曜日12:00~18:00
CLOSE:平日・祝日
HP:http://nakamura-bungu.com/
PS:我跟銀快似乎是第一對到這家老文具店的台灣人,因為老闆超驚訝一直問我是在哪裡看到的,我就說在日本部落格阿,他本來以為是鉛筆先生的,後來才知道不是,是另有其人,懂日文的銀快跟老闆聊好久~聊得超開心的,能夠這樣交談分享對文具的喜愛真的很棒呢: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