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961  

從九月一號開始買盆買花,到了今天,剛好滿一個月了XD

回顧過去一個月,大概有半個月的時間都狂熱在花藝,一個星期消沉(因為草花們壽終惹T___T)一個星期放空

現在最上面這三盆,一個是多肉拼盤(跟桃園版合購~一起買的日光花園多肉,這賣場大推啊!包裝仔細品相又美,不過這盤是我自己拼的啦XD)一盆是銅錢草,一盆是亂長一通的槭葉蔦蘿,也是我唯二育苗育到願意長大的種子(醜哭ing)

 

前半個月草花還開得很旺盛,後來因為開始下雨,天氣也變得忽冷忽熱,草花就開始冒出各種問題,死的死傷的傷,(朋友跟我說,春夏是每下一次雨就變熱一點點,秋天則是每下一場雨就變冷一些) 看著那些枯黃受傷的花葉枝幹好難過,因為不確定是生病還是怎樣,乾脆把草花剪禿,希望可以幫助他們熬過這一關orz

我本來很擔心是不是因為我用的土不對,或是照顧方式不對,但因為草花死傷,根本提不起興致去花市探訪,後來上周剛好桃園版版友發起合購,我才終於再次入手多肉(上一次買是開店那年在板橋花市買,不過因為沒太陽可曬,家中的多肉徒長了一陣子之後就變透明變軟死給我看了orz)

中秋節那天,一早醒來就跟銀快請款去衝花市了XD (主要是為了買多肉植物用土,多肉植物跟一般植物適合的土不一樣喔!)

 

P1080962  

 

我在花市常去地攤位轉來轉去,仔細檢查之前買過的草花這次有沒有擺出來,結果呢~花市的植物本周是以一般盆栽居多,多肉攤多了好幾攤,我之前去買~七盆一百的草花攤,則只剩下桔梗日日春跟皇帝菊(我家的皇帝菊勉強還算是活著)之前買的天使花跟夏堇幾乎都沒了

回過頭再看看自己家的,天使花被我剪禿之後,最近長出了一堆小葉子,看起來頗有精神,多災多難的夏堇則是早已全軍覆沒,整理盆子時我很認真的拿著屍體起來看,結果發現這些死掉草花的特徵就是乾枯到枝幹不是像木枝一樣,就是完全中空了,果然植物的世界很奧妙啊,初心者真的很難理解植物的所有狀態

不過,確定家中的草花死亡不是因為本人手殘,而是自然狀況之後,我就寬心了XD

畢竟家中的觀葉都還活跳跳的,很有精神

 

至於那些種子。。。。。不要問,很恐怖。。。。。。

 

P1080964  

這次去花市,因為媽媽吩咐家裡要有可避邪的植物,所以買了一小盆芙蓉回來(茉草跟艾草沒看到便宜的)另外又買了幾盆觀葉植物,也買了彩葉草,最近可能正是這些變葉植物的黃金期,所以在花市看到就好嗨阿~顏色好繽紛~感覺好好~~~

不過讓我最慘的應該是臨時起意買的另一種栽植土,原本手上就已經提了好幾袋花草,買了多肉用土之後,又注意到另一種土,就順便買了,結果一路扛出去手差點就要廢了orz 回家休息了一下午,傍晚才有力氣幫花草們換盆,也順便整理了一下亂七八糟的陽台

到家後開過幾個花苞就休息了大半個月的桔梗,本周終於冒出了花苞,一天一點點的變色,看來這幾天就會開花了,真是無限期待阿~

 

倒是昨天買回的松葉牡丹(我買了單瓣紫紅色跟複瓣紫紅+橘粉色) 昨天換盆之後,把修剪下的枝葉隨意插在旁邊,結果今天早上居然通通都開花了,真是嚇死我了XD 果然松葉牡丹是很強悍的植物啊~雖然會亂爬亂衝,不過開花起來真美~

現在才知道,每個季節陽台真的都該換季,雖然草花只能繽紛一陣子而已,但是阿,反正七盆才一百,不過就是一個便當一杯飲料的價錢,能夠讓自家陽台美美心情也很美(好歹我也美了半個月XD),還是很划算的,只是想要的東西會隨著越來越了解而開始變多,也只能慶幸花園還是會換季的,要不然哪塞得下~囧rz

 

P1080965  

 

回國兩個月又十天,終於開始了圖文遊記計畫,雖然動作慢,不過果然開始做下去之後,後面就越慢慢變順了,雖說這兩天累壞了,而且也因為貪心想要又畫又寫,所以時間一直喬得不是很好,我還是會糾結自己還沒填完的文字坑,希望十月份可以再想做的事情之間取得很好的平衡

雖說每年秋冬我的精神力跟體力都很弱,今年仍舊對溫差氣壓都敏感得要命,稍有起風就不太舒服,不過,想做的事情還是要全力去做XD 

今年最後幾個月也要好好努力,千萬不要虧待了自己的人生XD

 

 

 

 

 

 

 

不過遊記還是讓我再休息一天吧(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