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想想,大概是9/1開始種花的

記得當天是跑去好朋友買了種子花盆跟泥土

後來跑了一趟花市,一趟苗圃,還跑了一趟家樂福

也在網拍掃了兩次貨,然後,就在有了草花,有了一堆球根跟種子,又有了幾盆綠葉之後,我個人達到了一種圓滿

最近終於暫時停下敗花的腳步,專心孵種子

P1080880 

這是本周的陽台XD

最裡面的紫色跟粉色的花,後來查出來是天使花了,據說插枝就能活,所以我折了一段插旁邊試試看

到目前為止,上周末買的花都還活著,沒有掛點,雖然黃帝菊葉子乾乾的,桔梗剪花之後好像陷入沉睡(但也沒枯)

迷迭香顏色變得比較深,其它都還活得好好的,紫色大岩桐剪掉前兩個花苞後,本周開了一朵新花

 

照片右半部的球根是最近收到的,因為我的盆子不夠,所以把媽媽庫存的紙碗都拿來用了

右下角是育苗盤,一個25元,我買的是最小尺寸,還有更大的喔!

這兩盆試的是沒泡水的,大概是9/4種下去,一直到前天9/8,百日草才給臉的發芽,這兩天越長越高

其他都無聲無息~

P1080881 

今天早上(9/10)終於~~~松葉牡丹發了一個小小芽~

小到差點拍不出來XD 在螢幕上看起來跟小白點差不多

P1080882 

 

然後這個是~

籠子裡的春天(被揍

P1080883

我家陽台因為放了婆婆送的大貓籠,搬回桃園後就一直放在陽台風吹雨打,但這又不能丟,畢竟搬家都靠它

後來想到上面的平台可以拿來用,就把小盆都放進去

 

上面那盆是松葉景天,非常喜歡陽光,一來就長得欣欣向榮

下面那盆只有苗的,是粉紅色的風雨蘭,這次買的球根有好幾色的風雨蘭,

還買了香殊蘭,不過粉色風雨蘭是發芽最快,也長得最高的,真的很給臉啊(感動ing

P1080884

下面這堆小盆是跟風雨蘭一起進家門,正在等發芽的球根們~

買的時候沒意識到數量很多(因為是一份一份買的),收到包裹才發現一整個陣容很大,所以就用上了所有小盆

P1080885 

 

9/6那天跑去大興西路三段的藝豐苗圃,剛好大雨後,園丁姐姐把被雨打壞的枝葉都剪掉,我把僅剩幾盆而且品項不錯的夏堇搬回家,也補了白色的天使花,另外還買了兩盆百日草(黃色跟粉色像波斯菊那個就是)原本這些花都放在我的陽台,後來我覺得這樣太擠了,乾脆就放一些到客廳陽台。

(不過這邊這幾盆全部都被我大瘦身過,大部分都剪掉了,剪枝的時候還遇到兩隻蝸牛,因為沒有心理準備整個嚇了一跳,移到客廳有個原因是因為苗圃的蟲蟲多,我怕交互感染,所以把最容易藏東西的夏堇搬到客廳陽台,說也奇怪,可能因為修剪完了,又換了一個環境,小蟲就消失大半了XD but 我想我下次不會去苗圃買,在花市跟家樂福買的品相比較漂亮說)

下面的小碗是試種泡水後的種子,除了蔦蘿小姐在泡水一碗之後,隔天一早就在衛生紙上大發芽,讓我很震撼之後,其他也無聲無息中(掩面)

果然孵種子是大工程,很需要耐心耐心耐心啊~

P1080886  

 

 

 講完這些,下面要來講甚麼叫價值觀崩壞......

 

一開始我買的盆子是50元一個,種子則是20元一包的那種

土用的是好朋友(這是一家店)賣的培養土(一包20元)跟陽明山土(一包25元),主要是買回來之後自己混合來用

 

後來,我在花市掃了七盆一百的草花(在苗圃也是買同樣價錢)盆子則從一個五十元一路降到只肯買15~20元的盆子(種球根的小小盆一個才5元喔,育苗盤則是一個25元)

在家樂福買了一盆迷你玫瑰,一盆粉色大岩桐,還有幾盆蕨類山蘇長春藤之類的,是一盆28元 在網拍上買的種子跟球根那就更不用說了,一次買170,一次買250,但是收到的東西卻很多,搞到現在,小盆栽只要超過三十元我就一陣肉痛,明明之前是一盆五十一百都覺得還好的,盆子也是,花超過二十元就痛

後來跟銀快隨口聊天,說我最近飲料喝得很少了,因為一瓶純喫茶的價錢可以買一盆花.......(銀快當場翻白眼)

雖然為了種花還是買了一些周邊,像是小鏟子(50元),噴水器(一個15元),魔肥花寶(這兩個大概都是一包50~55元),還有薰衣草有機殺蟲劑(最貴就是這個,140元啊!!),好在花寶跟殺蟲劑可以稀釋來用,所以用起來很省,魔肥又只需要半年放一次,要不然可痛死了XD

雖說為了養花,前前後後花了很多時間,但其實花的錢才一千出頭吧,算是非常省(但比較耗時)的娛樂,植物滿滿的阿法波讓我每次澆澆水看看花就心情很好,只是我還真的沒想到現在會為了一點點錢斤斤計較,原本很想買黃金葛的,可是看到一樣價錢可以買到大岩桐跟玫瑰,還可以買到其他開花植物,我就整個對黃金葛買不下手~囧

明明吃個飯喝個飲料都比黃金葛貴~~

果然人都會糾結在奇怪的地方XDDDDDD

 

這一整個星期以來,最開心的就是去花市跟家樂福買這買那的,雖然大多都需要日照只能放陽台,而放在客廳的山蘇又被凱特咬了好幾口,更神奇的是凱特咬過山蘇之後.....尿的尿居然有玫瑰味,整個不可思議。。。。。orz     

銀快去上廁所時聞到還很困惑,因為我們家根本沒有玫瑰味的洗浴用品啊。。。

只能說植物跟動物真是不可思議~~

 

若有個會有陽光進來的陽台或窗戶,稍微放個一兩盆小花小草,會讓氣氛變得很舒服,反正便宜,強力推薦喔:D

 

 

PS  最近的手工則是為貓縫了幾個貓草小枕,但因為縫的時候貓就虎視眈眈(因為聞到貓草味了)所以雖然縫了好幾個,都沒機會拍到,下次再補照片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