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don-1 029    

從三月十五的旅行,到中間回台四天的匆忙準備,到四月三日再次出發,如今已在歐洲待滿七十六天,出發前準備的倒數百日計畫表也已經畫過了三分之二,如果加上日本跟韓國,也就直逼一百天了。

決定了去旅行,籌措資金,蒐集了一點資料,先在日本鍛鍊體力,在韓國適應不同語言,到現在就算有人在我身邊說著我完全不懂的語言,我也能泰然處之,就算有人直接用英文問我問題,我聽不懂也不會慌張了。

之前總看期刊報紙說,年輕人應該早點去壯遊,去好好看看世界,去打開自己的視野,我也一直覺得壯遊很好,雖然他從未是我人生的首選,直到銀快三十九歲,我即將邁入三十歲,有些困惑有些痛苦有些刺激有些窒息,旅行也就變得如此理所當然。

旅行途中有興奮期有疲倦期,有熱情消褪,有困惑也曾有對世事的種種憤怒或理解,也有如同現在這樣,覺得自己幾乎已經住在倫敦的感覺。

我們在倫敦已經停留十六天,由於奧運將至,房間與公寓非常難訂,我跟銀快想了又想,最後為了配合機票日期,只選擇多停留了十五天,找了另一個較為郊區也較為便宜的公寓來住,過幾天,就要搬過去了XD

在倫敦的日子兩人都處於一種安定狀態,好像我們一旦習慣一個地方,一旦住得太舒服就會開始作息顛倒,雖然偶而還是會吃宵夜,但現在在倫敦的習慣好像是清晨五點醒來,跑去附近的麥當當吃早餐,喝上一杯溫暖的奶茶,然後才回旅社倒頭大睡。

日子就在有時逛逛大英博物館,就在動不動就泡在書店裡的方式慢慢過去了,因為太穩定也慵懶,有時會恍惚覺得自己已在此住了很久,也因為很放鬆,逐漸開始恢復在台灣的步調,跟銀快開始維持每天畫畫速寫的習慣(其實是因為他迷上圖騰了XD)

這兩天也開始有故事騷擾我,所以昨晚就摸摸鼻子乖乖開稿了。

我們看到的跟我們被刺激到,決定開始改變也開始比以前更積極更充滿活力的原因,其實不單是旅行,而是像第一次發現有書店或有美麗壯闊的畫作一樣,覺得有個世界向自己完全展開。

在巴黎的尾聲,我們去看了普羅米修斯,當機器人大衛開啟了外星太空艙的駕駛藍圖,大片浩瀚宇宙的微縮星圖就在眼前展開,那種感動啊,跟我們這段日子每日窮逛書店感受到的一樣,真的是覺得心脹得滿滿的啊!整個就是超幸福的。 

人生是一種時時刻刻都必須要專注在當下,時時都必須要調整自己進入最佳狀態的旅程,旅途中我不止一次想著,如果讓我十幾歲的時候來了這些國家,或是讓我在二十幾歲的時候到這些國家,當我未曾經過社會洗禮,當我未曾有所感觸與缺乏,我可能就只是個普通的觀光客,普通的買著紀念品與名牌之類的東西,卻忘記了這世界上最美的東西是知識,卻不會知道每一個接觸與刺激,都會觸動內心深處那個不停想創造的小小核心。

自己能夠站在一個創作者的位置來感受,來體驗世界,實在是太美好了>////<

 

所以我實在覺得,如果年輕的時候能出國看看很棒,但如果壯年了,熟年了,當你覺得有所缺乏,當你覺得需要一點活力的時候,真的,一趟長旅會讓你重新體悟到生活與人生的真義,也會讓你更清楚了解自己的原點與核心在哪裡--當然,這也需要不停的思考與觀察,如果只是不停消費,不停追逐,就算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也會很容易再次丟失

而旅行原本就不是要向誰交代的事情,決定去哪裡,決定待多久,決定花多少錢,都是自己可以決定的,幾萬元就能出國,幾十萬就能跑好幾個國家,其實並沒有很難,該做的功課該走的路都跟自己的人生一樣,是靠自己決定的

當然有更多時候,都是一邊迷惑地往前走,一邊逐漸理解了過去的自己,理解了自己過去的選擇,這樣也沒甚麼不好。

人生並不是罐頭工廠,複製別人的人生或上一輩的恐懼並不會讓自己找到自己,砸大錢旅行或拼命揮霍,或是死命存錢,甚至是單車旅行都不會讓你找到自己,除非你自己願意找到你自己,除非你願意回到自己。

比起有沒有錢,有沒有時間,有沒有人陪,其實大家都忘記了,自己願不願意更重要呢:D

 

 

 

PS: 最近遇到最感動的事情,其實是在大英博物館逛展時,遇到三個中東人,他們驕傲而興奮的跟自己國家的文物合照,我看到了就對他們笑,稱讚他們的文物非常的美,後來就獲得了幾個溫暖的抱抱跟握手,還又笑又叫的拍了一堆合照,我被大叔們抱到鼻血都快噴出來了XD 

布達佩斯小酒館裡的執事大叔,聖托里尼島上的唱片行大叔(我們兩個語言完全不通,雞同鴨講好久他幫我找到了安哲羅普洛斯,我簡直激動得快哭了,那時應該給他一個大抱抱的,只是激動握手現在覺得有點可惜XD幸好希臘續留歐元區,大叔們要堅強過日子喔!),一起搭飛機的大陸新朋友阿康跟晶晶,義大利文具店理的兩個帥哥,巴黎小餐館裡瘋狂的店員們,大英博物館裡的中東大叔們,還有那些旅途上遇到,短暫相處過的朋友們,都是我們這趟旅行中最寶貴也最幸福的記憶了呢:D

268  

269  

PS 2 .話說本人瘦了一大圈,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