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  

這趟來巴黎,對我來說很多層面都很不一樣

一來是因為我一直憧憬著要來巴黎,歐遊出發前,本來還在猶豫應該飛巴黎還是飛布拉格,巴黎的特價機票較多,對我來說巴黎也絕對是出國首選,但後來我決定先圓銀快的夢,我們第一站就選了布拉格:)

後來順著捷克往下,在布拉格待了七天之後搭SA巴士南下到CK,查到了CK有私人接駁巴士可以載人到維也納,又從維也納搭火車到布達佩斯,只是後來的發展出乎預料,我沒想到我們會去希臘,也沒想到我們會在義大利待了半個月,更沒想到一到巴黎,半個月的時間好像人間蒸發一樣消失了

這趟歐遊我很努力在鍛鍊身體,除了一邊要注意不要累壞造成身體負擔而生病之外,每天都會盡可能的走路,歐洲地鐵歷史悠久,免不了要上下樓梯或走很遠的路去轉車,景點也因為規模通常都不小而得不停的走走走,我們夫妻倆的體力從之前在台灣頂多幾個小時的精神到現在可以一逛幾小時,甚至在外待到晚上十點十二點,的確是健康勇健多了

可能也就因為這幾個月來每天都在走路,精神體力越來越好,身體越來越結實(體重不知有沒有降,畢竟我們還是餐餐吃飽飽)走成習慣之後,只要一兩天不走就會全身都不對勁,回想起台灣的宅居生活,突然覺得好病態喔!

每天吃飽就窩在電腦前,一窩就是十天半個月,出入都用機車代步不然就搭捷運,不運動不伸展,吃的東西又很豐盛,不胖不病才怪阿!而且胖了真的會讓人常覺得全身無力,到最近我才真正完全了解,人想要有體力真的是要靠肌肉,如果身上都是脂肪,難免會常常覺得身體很重而且很不想動或是容易累,但若習慣運動或是透過走路來鍛鍊身體,身體機能會變得比較好,身體也會變得比較輕盈,比較不容易稍微一動就累到全身乏力

體會到運動的好,我跟銀快都認真的決定以後要規律運動了XD 

big 011  

在巴黎的時間除了剛到那幾天有認真跑景點之外,後來是乾脆跑去搭觀光巴士,繞了整個城市主要的景點一圈,看到了凱旋門,看到了鐵塔聖母院聖心堂,也看到了幾個聞名遐邇的大博物館與美術館

 

大概是因為巴黎生活太讓人放鬆也太迷人了,到後來我最貪戀的還是聖馬汀運河的風光,原本以為主要的建築逛得差不多的時候,又發現了一大堆展覽,首先是去大皇宮看了Helmut Newton攝影展,後來透過噗浪朋友告知,提姆波頓的巡迴展展到了巴黎,我們又跑去巴黎電影資料館逛展

Helmut Newton是個讓我蠻震撼的攝影師,這次攝影展選的幾乎都是他以女體為主的作品,展場裡也有很多很奇妙的作品,會後我並沒有特別買展刊或是攝影集,因為站在展覽室裡,看著牆上掛著的大幅攝影作品,那個震撼啊,真的是無法言喻

小小幾張照片沒辦法告訴人們的事情,近距離的大照片卻毫無遮掩的打進人心裡

只能說人體本身就是一種藝術品,姿態與張力,都在鏡頭下無所遁形,或者應該說,就是因為鏡頭讓這一切變得魔魅而無可取代

雖然每個人去看一個攝影展能夠帶回的感動都不太一樣,但我想我這次親眼看見的東西,恐怕會影響我一輩子吧(笑

 

096  

 

提姆波頓展也是,因為看不懂法文,我在查了住址跟地鐵走法之後,隔天下午立馬就手刀衝去,但卻因為周二休館而撲空,不死心的我們隔天又跑去看,這次總算順利逛到展了

提姆波頓歷年手稿與主要的作品,拍過的一些影片跟MV與廣告,還有一些小作品的動畫與手稿,部分的戲服與設定,還有他順手的塗鴉作品等等,都成了展覽的項目,逛這個展最令人讚嘆的部分是,提姆波頓是這麼認真又積極地將他自己的世界慢慢的ㄧ個個打造起來

他喜歡的角色會一畫再畫,許多草稿都是凌亂的寫在筆記本上,他喜歡在餐巾紙或是各種紙上畫畫,看著壓克力隔著,距離觀眾不到幾公分的作品,真的會讓同樣渴望創造世界的創作者整個熱血沸騰啊!

原來用甚麼材料用甚麼紙用甚麼東西紀錄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想打造甚麼世界,想創造甚麼?

 

 009  

另外就是去看了十二年前曾來台灣展出的橘園美術館

 

這次來巴黎,來之前來之後我都一直碎碎念說要去逛羅浮宮,說要去逛哪裡哪裡,可我真正踏進去的美術館卻是橘園。因為橘園對我來說,有很重要而且神祕的意義。

十二年前我是和朋友們一起去看巡迴展到高美館的橘園,那時我們一群人搭車南下,在展場裡逛了又逛始終捨不得離開,也是當時遇到一個當兵中,東海美術畢業的男生,我們自以為自己看畫已經夠慢,但他不僅比我們更慢,還在手帳裡面塗塗畫畫,我們實在太好奇,就跑過去搭訕XD

那個阿兵哥很認真的跟我們解釋為甚麼他要臨摹莫迪里亞尼的作品,很認真跟我們解釋莫大叔的作品為甚麼特別,畫法與角度等等,聽得我們整個超神往的,本來我就很喜歡莫大叔的作品(其實也是因為在橘園展中對莫大叔一見鍾情XD) 這件事情更讓我印象深刻

記得那時還跟朋友們說,總有一天一定要親自到橘園美術館,親眼看看那些沒有到場的畫

然後就在我們抵達巴黎的第十天左右,像是從夢裡跑出來的呼喚一樣,我忽然想起了這件事

 

這個願望太遙遠了,遠在十二年前,遠到過去這十二年我始終沒把這件事情記起,後來我們挑了個晴天就衝去橘園了,看著360度環景的莫內睡蓮,看著那些熟悉的畫作,我忽然驚覺在這十二年內我沒想起的一切,我曾困惑痛苦的一切,突然都在那些畫前浮了出來,原來我記得每一幅曾到台灣展過的畫,我記起了當年一些瑣碎的小事

我也記起我完成了這個小小的夢想啊

(說得很帥氣,但其實逛展時都快哭出來了惹)

 

Paris 157  

主要在巴黎逛的就是這三個展覽,其他的有些我記下了想去逛,有些又因為種種原因取消或是延後,我們也去逛了很多特別的書店,像是科萊特信箋,歐陸最古老的英文書店,逛了莎士比亞書店,還有神祕學書店跟Taschen的藝術書店跟Book off XD

電影則去看了黑影家族,復仇者聯盟,MIB3以及提前上映的普羅米修斯

其實還想看很多藝術片,不過時間不是不剛好就是地點不剛好,眼看著在巴黎的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歐盟免簽九十天已經被我們用掉六十天,想起後面的行程,只得乖乖收拾行李準備啟程

但巴黎最可怕的地方啊,不是古蹟建築,不是各種展覽,也不是各種表演藝術活動,更不是單獨哪些店家,而是每當你覺得應該已經逛得差不多了的時候,又會冒出新的目標跟渴望,一邊急切的想趁機會一網打盡,一邊又不自覺享受起這城市的悠閒步調,一邊想悠閒一邊想逛個夠的結果就是時間根本不夠

半個月算甚麼呢T____T   感覺就是只過了三天啊~(被揍

 

下次再來巴黎,我一定要把法文學好,好歹也要跟可愛的店員朋友們多聊一些阿~

親愛的巴黎,我還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