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576 (2)  

歐洲之星過了帕多瓦與m站(忘記名字了,是個很漂亮的小城)之後,不知何時被整片的海包圍,不知道是海草還是網的東西在連綴的波浪裡翻騰,看起來像是一群深色的魚正潛過海底,海水的顏色很特別,不像綠或藍,反而是一種很特別的奶白,波浪細碎,層層疊疊湧來,我和銀快在車上看得目瞪口呆

沒有抄清楚的指示讓我們出火車站時有點迷惑,威尼斯本島是沒有巴士的,一出站只見一列像公車車廂一樣的黃色碼頭,那是水上巴士的車站,海風颯颯,帶來了水氣與寒意,我們瑟縮著買了船票,在幾個碼頭間猶疑著,後來乘上了A的5.2號水上巴士

早在維也納時,威尼斯的住宿就令我非常頭疼,那時原本想從布達佩斯搭火車穿越克羅埃西亞跟斯洛維尼亞到威尼斯,原先排定的時間是月初,後來因為火車實在太容易出各種狀況,也因為威尼斯的住宿不是貴就是訂不好,行程拐了個彎,變成了希臘與義大利的漫遊,我們的行程再也不是一路往南,而是從希臘往北

水上巴士沿著河岸行駛,專用的登船口(碼頭)因為只有一部分銜接地面,當波浪湧來或是其他船隻經過,水波盪漾,登船口也會跟著搖搖晃晃,在火車上看到海洋如此貼近的衝擊,加上海浪不斷拍打著登船口,我開始為著自己可能暈船而有些驚慌

水上巴士介於快艇跟渡輪之間,行駛起來還蠻平穩的,所以我們並沒有暈車,只是船吃水還蠻深的,坐在船裡,只覺得水應該是淹到膝蓋那麼高了,若是波浪再大些,恐怕就要淹到胸口了,每一次靠岸,我們都很緊張的張望著站名,

水上巴士幾乎就只有兩個員工會在船上,船長開船,另一個水手會在靠站時將纜繩纏在岸邊的碇上,乘客們就輕巧的走上船,等客人都上船了,水手鬆開纜繩,船會稍稍後退,然後再往前駛去

雖然知道自己是要到終站Lido,可是每一站都讓我好緊張,威尼斯給人的視覺衝擊太強了,不管是水上巴士,水上計程車或水上救護車,或是偶然划過的貢多拉,都讓我非常的震撼

無法確定是否搭乘到對的船,無法確定下船的地方離旅社有多遠,當下真的對自己沒有先用google地圖先順過旅途的每一個轉接,非常的懊惱

P1050577 (2)  

因為我實在太緊張了,銀快也被我感染了,後來幫我去問了船長,船長指了指自己胸膛說我就是lido,跟銀快開了小玩笑,後來才說在十分鐘就到,後來到站時也讓水手到船艙來告知終站到了,我們才在隱沒的夕陽落到海面時踏出水上巴士

原本打定主意要搭計程車,銀快說餓了想先覓食,我們拖著行李箱在計程車旁徘徊,看了旁邊幾輛公車都不是往我們要去的方向,當下真的愣住了,一時之間竟然無法決定該怎麼前往旅社

就在我們卡在車站(碼頭)不知該怎麼辦才好的時候,A線往Alberoni的公車竟然出現了

當下兩個人甚麼也沒辦法思考,抓著抄著站名的筆記本衝上公車問司機,司機說這班會到,也說我們上船錢買的六十分鐘卷可以直接在公車上使用,不用重買,我們鬆了一口氣,乖乖把行李扛上車,只是上車後,一直想著,挖,司機說八分鐘就能到旅社那站了,太好了,但是怎麼樣都想不到,旅社的路還好遠好遠

Lido 是一座狹長型的小島,其實在很久以前就已經存在,卻是開發得比較晚,人口住得比較鬆散,並不稠密,旅館也不算非常多。公車開車時,窗外的天色已經完全暗了下來,窗外只能看見昏暗的天色與遠處房屋,完全看不到路標跟站名,讓平時都老神在在的銀快也跟我一樣緊張,我們對照著手機上的時間,在接近八分鐘時忍不住去問了司機,司機說還沒,我們便忍住自己的焦急繼續等下去,銀快甚至忍不住反覆背誦著我們該下車的那條路名

旁邊有些微醺的乘客就建議銀快去問司機比較快,司機聽了又點點頭說還沒到,這時時間早就超過八分鐘,飢餓,疲倦,無法確定的緊張與壓不下去的驚慌,讓兩個人體力迅速消耗,到後來根本就是死撐著,隨著車越走越遠,窗外一度是荒涼,後來,卻出現了一整片寶藍的海與絲絨般靛藍的夜色

在巴士上,我一再自責自己再出發前怎麼就忘了讓銀快先用IPAD定位呢? 怎麼不再仔細確定路線的走法呢,八分鐘的車程為何這麼漫長呢,一直懊惱著為什麼我不搭計程車?就算很貴也好過如此煎熬

但兩人又不敢隨便下車,這路上車少燈少也荒涼,完全不知方向也不知旅店在何方,憑著一個簡單地址,要怎麼樣在風大又凍的夜裡找到旅社呢? 就在我都快絕望的時候,司機忽然敲了敲玻璃,示意我們到站了,我們才像苦守多年終於得到假釋的犯人一樣,緊抓著行李衝下車

一下車,毫無遮蔽的海岸線刮來了凍得人手腳冰冷的海風,夫妻倆身上都只穿了薄薄的外套,在街頭徘徊了幾分鐘,一發現附近有酒吧就衝去問路,還好,善良又開朗的酒吧老闆懂英文,他先是安撫我們這兩個過度驚嚇的小哈比,才告訴我們只要往前直走一下下,就會看到一條右轉的小道,走進去就對了,很簡單的

雖然此時已經餓得全身發軟,但還沒找到旅社就是讓人不安心,在這種時候其實也沒辦法繼續自責自己為啥要找一個便宜卻超遠的旅社,就算他離美麗的海灘很近,就算旅社裡有威尼斯畫家的真跡又怎樣,這種幾近凌遲的過程也真的夠我們受了

後來,終於在充滿林蔭的巷弄裡找到我們的旅店了,他的招牌小小的,我按了幾下門鈴才有人匆匆應聲,鐵門打開,拖著行李匆匆走過庭院,直到躲進屋裡,溫暖的光線與味道,還有一隻可愛得十分撩人的小橘貓,才終於讓我們的心神安定下來

旅館裡似乎只有一個服務人員,看起來也像唯一的老闆,她養了三隻貓,守著這個靜謐溫暖的旅店,唯一可恨的就是離碼頭與本島實在太遠,事先忘了用IPAD定位也讓我們在交通過程中吃足了苦頭

但是進了房間放下行李,銀快搭了一件外套又衝去附近的披薩店帶了一份披薩回來,兩人狼吞虎嚥的吃完那份美味得不可思議的晚餐後(外加我趁他出門買晚餐時衝去狂衝熱水澡)兩個人終於放鬆下來了

水都威尼斯第一天給我們的震撼教育,就足以讓我們這輩子完全忘不掉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