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pls 001  

拿坡里跟那不勒斯其實是同一個地方啦XD

一個是義大利發音,一個是英文發音,想起到羅馬的飛機上我跟銀快還爭論半天就覺得很妙

結果是同一個地方呢XD

 

之前為了那不勒斯的住宿頭痛很久,後來不死心去貓頭鷹網站翻評價,訂下了現在住的這間旅社

因為擔心那不勒斯治安問題而做的準備上一篇已經說了XD 總之我們就是搭小黃直奔旅社

住的是陽光旅社XD 真的超陽光的,而且走出去轉個彎過馬路就是碼頭

當初是因為考慮到治安問題,也想說如果那不勒斯真的超亂那我們就盡量去卡布里島之類的,後來.....那不勒斯讓我跟銀快整個鬆掉,不僅不怕,還一直發現奇妙的小驚喜,才短短住一天就好喜歡這座城市喔XD

 

上圖是我們的雙人房(共用衛浴,不過歪國人好像都不太洗澡,所以沒人跟我搶浴室廁所耶XD)

下圖是巷口附近的加油站,超迷你超小的,有自助也有有人服務的,很方便讓人可以加了油就走

napls 004  

今日午餐:名字不知道~是正統拿坡里披薩喔~小小的超可愛

我吃的這款是碎肉跟馬鈴薯薄片,超好吃但吃不完XD

napls 006  

碼頭對面的安茹堡(新堡)

跟童話故事還有小時候畫畫課會畫的城堡一模一樣的城堡啊>/////<

這是屁股的照片XD

 

本來這天是要去卡布里,但我們兩個睡太晚了,總之後來就是轉往古蹟行程

第一站就是新堡XD

napls 008  

沿著旁邊新搭建的棧道直走,可以通到一個小城門

napls 024  

義大利觀光區有很多黑人在賣東西,有奇怪的玩具,也有雨傘帽子之類的~但那不勒斯最多的卻是一堆名牌仿冒包,他們都乖乖安分的手著攤子,不會亂拉生意或做奇怪的搭訕

通過這個門就可以看見正門了XD

napls 027

新堡對面是一棟西班牙風味的房子,也很漂亮

napls 029   

建於十三世紀的新堡是那不勒斯第一任國王找法國設計師設計的

好像是五塔還六塔,原本還蠻樸素的,中間那塊特別白又很華麗的裝飾

是當初西班牙人攻下這裡殖民時加蓋的凱旋門

(正牌凱旋門在羅馬競技場附近,法國的就是學羅馬的喔XD 稍微翻了一下歷史才知道法國跟羅馬愛恨糾葛挺多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查一下) 

 

 

napls 046  

可能是看多了羅馬的雕塑吧~相較之下西班牙的比較軟一點

也是很華麗,但是就有種素雅一點的感覺

 

napls 031  

napls 038  

那不勒斯也會維修古蹟,但是跟希臘弄得新新漂亮的感覺不同,主要是維持原狀

所以真的有種站在歷史面前的感覺呢

napls 066  

下面這個洞我們想了很久,最後覺得比較像是攻城時被打破的洞

因為位置偏低,再來就是這整塊雕著馬匹跟花飾的板子非常的厚重,而且超硬

一般人應該是沒辦法弄破這麼一個大洞的,除非攻城囉:D

napls 067  

進凱旋門後抬頭可以看見的天花板跟壁畫

napls 083  

城門的門XD

napls 088  

過了城門往內看~超美~

napls 094

堡上的瞭望塔

napls 099   

因為體力有限,所以我只在門口逛一逛就走了

新堡的門票大概五歐,不過這座堡遊客並不多

所以我們也就沒進去

napls 104  

從新堡出來~旁邊的地方正在施工,有很多大型機具,也看得到城牆,這種新舊交雜的混亂感

就是那不勒斯的現貌喔:D

napls 103  

 

出了新堡,銀快問我想去哪,我們看了看地圖決定往另一區古蹟走

亂走亂拍,突然看見一棟超美的建築,正當我拍外面的雕飾拍得入迷時

銀快已經興奮的衝上去了

原來我們誤打誤撞走到拱廊街了XD

napls 126  

napls 130  

napls 139

napls 143   

napls 140  

napls 172  

napls 152  

除了華麗跟明亮清爽之外,我想我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詞形容這裡了XD

我很喜歡這個拱廊街,旅客們都很開心的逛著,或是四處拍照

拱廊街很像購物街或是百貨公司的感覺,有很多商店,西班牙C牌的鞋跟ZARA在這邊也有分店,另外還有相機店,家電用品,童裝,餐廳咖啡館,甚至連郵局跟銀行都有,非常有趣的一群建築物,拱廊成十字交錯,四邊都有很漂亮的雕像跟裝飾,正中間交錯的地方有青銅女神,也有一堆六星圖騰,非常漂亮

因為太大太美,相機根本沒辦法拍下全貌,怎麼拍都無法表達我當下的幸福感

果然還是應該親眼看看才能感受啊~~

 

拱廊街裡藝品店也很多,瓷偶或是各種裝飾一應俱全

我特別喜歡這尊瑪莉亞與聖子喔~~美炸~

napls 160  

最後是可恨的郵局

義大利不來買郵票那招,不管做啥一律請抽號碼牌等

不止外地人,連當地人都常等到死目

而且義大利不走高科技化路線,很多東西都舊舊地,偏偏郵局會有一種特殊的假電梯

或者應該說是電動管制門~~~

 

人走進去之後,外面的門會先關起來,然後裡面的門才會慢慢滑開,要從郵局裡面出來也是,真的超像不會升降的電梯,很神奇啊~

昨天第一次去郵局冒險,原本想寄明信片,不過等了半小時號碼才跳一個(崩潰

而且我們還得處理退房跟打包行李(因為趕在一早把衣服丟去洗,還得去洗衣店拿衣服回來)

只好放棄等待,拎著東西回旅社orz

 

今天看到郵局好高興喔~可是當我從另一邊喝完咖啡吃完冰淇淋逛完走回來

郵局的人滿出來了......囧

而且還滿出那個管制門外,排了長長一排.......

 

本來還想明天去寄,結果銀快勸我去佛羅倫斯再寄

我該不會在離開義大利前都寄不了明信片吧(崩潰

napls 149  

義大利郵局圖案很特別,跟前幾個走過的國家的喇叭號角標誌不同

是黃色的PT,超不像郵局的XD

 

大概就是這樣

瑣碎的紀錄下篇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