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羅馬,其實一直讓我跟銀快覺得有種好像終於回到家的感覺,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因為氣候跟台灣偏似,但真正的原因也許是這個城市既寬大又溫柔,包容了許多事物,任何人走在街上都不足為奇,任何觀光客都可以在這裡得到親切的招待,一度曾有對義大利的恐懼,在雅典機場與新朋友晶晶孫康的閒聊中煙消雲散(他們的旅程正好是義大利結束才接希臘,我們正好相反XD)

昨晚從機場前往市區的火車上,雖然火車上滿是塗鴉讓我們有點驚訝~但是卻在車廂裡遇到了一對溫柔的荷蘭老夫婦,他們扛著的背包比我們夫妻倆的行李箱大得多,親切的以破破的英文跟我們破破的溝通,下車拖著行李去找地鐵站轉車,一路上的乘客有著各種面孔,卻很少有人盯著我們不放,倒是我被那些像個是各樣電影角色的面孔迷住了,一直東張西望。

一路上也未曾有人試圖靠近我們或是靠近我們的包包,繞過歐洲幾個國家,仔細觀察過許多面孔,我們常常覺得,許多傳說中針對觀光客下手的壞人,常常都是外來人口,而非當地人。(像是吉普賽人或是從土耳其或其他國家來的)

昨晚到了旅館暫歇一晚後,由於旅途的勞累與氣候差異太大,還沒有完全適應的夫妻倆省得很早,買了一日劵晃去特米尼火車站,在站外看到了觀光巴士還有大量的觀光人潮,他的觀光巴士是我們目前看到路線最多,班次也最頻密的

我們乖乖買了票,跟著一大堆人一起排隊,雖然陽光毒辣,許多非洲裔黑人到處兜售醜醜的草帽(真的太醜了~如果很漂亮我應該會買~因為其中一個黑人聽到我說是台灣人之後,很精確地講出我們的地理位置~讓我很感動)大家還是乖乖的排隊,熬了二十幾分鐘之後終於有了上車機會,但就在車停下後,隊伍最後面的人突然衝過來插隊,被排後半段的人超大聲的噓回去~~好像把排隊的累跟脾氣全發洩在他們身上,那一瞬間超好笑的XD

在電車上也遇到很多吉普賽婦女背個孩子就到處伸手乞討(附贈一段很像歌劇演出的苦情宣言)也遇到像砲彈一樣拿著杯子一邊大叫要錢一邊衝過去的乞丐婆婆,因為太好笑了,所以整個車廂的觀光客都一直學她的slogan,但卻沒人給她錢(而且她回程時好像為了洩憤沿路打大家屁股,我跟銀快也都被打到,雖然不會痛,但是超好笑)

 

我們住的旅社附近有一個中國城,所以附近有不少中國商店或是中國餐廳(也有印度人開的雜貨店跟北非人開的,都很親切可靠)所以昨晚抵達後的第一餐,我們是在中國餐廳吃到了飯跟麵,喝到了暖暖的湯跟茶,旅歐至今一個月了,腸胃有時候還會很想念台灣,所以不管是在維也納吃的青島飯店(廣式料理)或是在布達佩斯吃到的風味快餐(像自助餐的中國菜,布達佩斯主食中有米,還是蠻好吃的長型米喔)在聖托里尼島上吃到的溫州餐廳(吃到了宮保雞丁跟牛楠湯麵)以及在羅馬吃到的炒飯炒麵,這趟旅行中完全預料不到的,就是與這些到海外二三十年的華人接觸

世界真的很大,旅程一長很多事情無法預料,所幸每一個地方都有他們自己的美好與真實,有令人難為情的醜醜的地方,有美得足以流芳百世的地方,也有真實純樸的一面,我們的旅程走到這一站,後面的計畫變成一片空白,雖然知道還會去法國英國跟德國,可是阿可是,義大利好想再停留久一點,多感受一些,這邊的甜蜜滋味啊:)

 

PS: 照片是到羅馬的第二個早上(前一晚是傍晚到,羅馬賞了我一個很美的夕陽XD) 我跟銀快搭乘觀光巴士去晃蕩,一個小時的車程繞過許多遺跡還有梵蒂岡,美得令人目不暇給,不過因為太認真東拍西拍,一直轉頭歪頭,拍到一半就暈車了XD 後來就收斂多了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