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在四月下旬來到了布達佩斯

起因只是因為在東駒形認識的尾崎桑隨口說的一句:既然要去歐洲~應該要去匈牙利看看,那裏很美~

後來臨上飛機前我在機場裡的新東陽(?)買到了墨刻出的"捷克 匈牙利" 就這樣帶出國

走過了布拉格,ck和維也納後,考慮了旅遊路線跟種種交通接駁,布達佩斯於是成為了我們歐洲旅行的第四站

(維也納的照片過兩天來貼)

 

離開了維也納的繁華富庶與整潔美觀,剛到布達佩斯時,混亂的東站真是讓我嚇壞了

再加上網路上對匈牙利幾乎一面倒惡評,讓我更是膽顫心驚

但是銀快阿~從火車越過國界之後~就一路嗨到不行,曾經歷過許多戰爭與文化洗禮的匈牙利,不像捷克停留在中世紀,不像維也納停留在巴洛克,匈牙利混和了更多種風格,其中最迷人的就是混進了匈牙利本身特色的新歌德風格建築

從邊境的田園鄉從邊境的田園鄉村,到近郊的廢墟團地,到市區充滿各種時代感的建築

按照慣例有著羅馬天主教的雙塔教堂,凡景點必有雕像的裝飾,但是建築風格與斑駁的歲月痕跡,卻有一種其他幾個國家都沒有的頹廢美感,度過了第一天的疲倦慌張(我通常第一天都只能倒床休息,第二天才能出門逛)第二天讓前一晚已經探過路的銀快帶我搭地鐵直奔多瑙河畔,吃了一頓美味的鮭魚餐,看著與東站截然不同的河畔悠閒風景,心情也就慢慢的安穩下來,不再懼怕

後來這幾天,我們時而搭地鐵,時而搭乘黃色的路面電車,隨著軌道遊蕩在每一條寬敞的大街,日日在旅館附近的獨棟住宅區優哉散步,不得不說,撇開得走很遠才搭得到捷運不說,匈牙利真是一個舒服的城市啊!

世世代代居住在這裡的人民已經混血又混血,不像捷克人或維也納人有著那麼好認的臉型與輪廓,布達佩斯的居民有著各式各樣的面孔,不過很奇妙的,遊蕩在東站盯著路人看的那些人,跟我們住的這一區居民,長相膚色跟氣質完全不同,看來旅遊書上說有外的地騙徒跑到這邊來盯人也是很有可能的事情

 

我很喜歡那些神秘巷弄,那些被細心呵護的花草樹木,老舊斑駁不刻意偽裝修飾的房屋

街邊小公園的即興演奏,平穩的路面電車(公車就完全是雲霄飛車了,站著的時候真的覺得自己快被甩出去了)

宜人的氣候,美麗的多瑙河,雖然到處都是塗鴉但卻非常有匈牙利個人特色的小破壞XD (路面電車的玻璃幾乎都是刮痕或塗鴉,地下道也有很多塗鴉~超酷的)

 

這棟神秘建築是紅線A站附近的建築,穿過這個長廊,左轉走一小段路就會看到公園跟教堂

上面有很多漂亮的八星裝飾

裡頭的地板不是石塊鋪的,而是一塊又一塊木頭,有些根部已經腐朽,但大部分都維持得很好,裡面藏著一些小店,也包含了假日沒開的二手書店XD

長廊中間的天井

小公園裡面的樂團

匈牙利人的星期天,店家大多沒開,附近居民會帶著小孩到公園玩~或是帶書到公園看

我很喜歡這種靜謐的風景:)

旅舍附近的風景~根本就看不膩阿~

路面電車:D

這幾天搭超多次的

路面電車裡的警告標語,捷運裡也有~風格完全不同喔

紅線A站地鐵站裡賣花的奶奶

匈牙利人好像很習慣買花~常常看見有人抱著盆栽或花~

多瑙河畔或一般地鐵站也都會有人隨興地拿個水桶或鋪塊布就開始賣菜

星期天上午在市區漫步時,遇見了教堂

原本只是溜進去想拍個幾張照片~結果遇見禮拜

就乖乖跟著run完了禮拜行程,乖乖奉獻了零錢,還吃了聖餐禮,因為沒拿過~走到主教面前時還慌張了一下

旁邊的修士就給了我一個安撫的微笑,示意我把餅乾吞下去就好XD

 

歐洲主要是天主教國家~教堂主要是雙塔路線,裡面一定有超華麗的雕像跟壁畫

可惜今天去人太多了~我不好意思仔細拍~拿完聖餐就跑去吃午餐了XD

 在多瑙河畔拍的國議會

天空超賞臉~給我們大太陽阿~最近若有下雨大多是晚上或半夜~白天都是晴天或多雲~

大陸型氣候的雲阿~都是油畫雲喔XD

 書店之一~其實有很多間~但我始終沒機會拍其他的~orz

A站這條路真的是讓人逛不膩阿~~

 

 從原本的害怕~到後來的安心自在

實際上遇見的匈牙利人都蠻有禮貌的~雖然也有很多人面對觀光客時會很緊張

但大多店家都通英文~不通英文的也會笑笑的~

餐點除了某些小快餐店口味比較重之外~大部分餐廳味道都蠻剛好的~

是個很值得好好住個幾天~讓身心休息的好地方~

 

我想以後我會想念布達佩斯的:) 

真是個美麗的歐洲小城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