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旅行時,尤其是結伴旅行,擁有相似歩調及彼此單獨的個人行程是很重要的,當然想去哪可以一起去,但當其中一人想去A奌,另一人卻想休息,或兩人行程目標不同時,適時分開走,別把行程卡太緊,幫彼此預留一奌空間,反而會詪旅行更順,也可以避免爭吵:) 所以昨天銀快去塔拉冒險,體力還沒完全恢復的我,就在舊城區散歩。


出了綠綫S站,從出口往回走,穿過一堆工事及店家,就會在看似沒有路的地方,看到豁然開朗的天色,教堂的尖塔,L型的大廣場,還有為了復活節而設的各式特色攤販。我在一個小攤停下,買了香腸,端著走到一旁的高腳小桌慢條斯理的吃,一邊看著廣場上不同的人種走來走去。


奇妙的是,在捷克都會遇到一些在觀光區翻垃圾桶的人,我看過把觀光客喝剩的可樂拼成一瓶的,站在廣場吃東西的十分鐘內,至少就看到二人做這種事。因為食物份量太多,總是吃不完的我差奌就想問対方翻垃圾桶的原因(因為如果是要吃,我可以分一奌給他們,不過我不會捷克文,無法溝通這麼複雜的句子啊><


吃完之後才想著要找天文鐘,還沒走到転角就看到大批人都抬頭看同一個地方,果然天文鐘就在這𥚃!而且我還幸運的碰上報時,鐘聲很美,隨之響起的喇叭聲也很棒,聽的當下會誏人非常感動:)


後來在小巷子鑽鑽繞繞,意外找到了市集和劇院,在紀念音樂家的古建築旁找到一家小巧的美術社,買走了幾枝顔色特別的色鉛筆和幾枚彩色信封,搭錯路面電車的方向,卻巧遇一家優雅的書店。仗著one day pass的方便,毫不猶豫就下車衝過去了!


這家名為Antikvariáty AURORA的書店分為三區,櫥窗中依序擺了新書、黑膠和古本舊書,店面不大,但很深而且非常雅緻,前面是新書,沿著通道往後走是舊書和各種黑膠,也賣地圖和舊海報等,和在小區逛到的二手英文書店完全不同,但更為雅緻,是我個人強力推薦的景點哦! 


http://davids-davids-davids.blogspot.com/2012/04/aurora-bookstor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