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想過要有一段時間去旅行,最好是一走幾個月,徹底跟過去的自己斷絕。

我不曉得別人會不會跟我一樣,對於過去的自已,對於身處的環境有一種強烈的倦怠感,雖然不見得是厭惡或其他情緒,更多時候那是一種蝕骨的煩躁,讓人焦躁難安,甚至很想遠遠的逃開那些再熟悉不過的人事物。

出門旅行,一閞始,只是心𥚃沒說出口的小妄想,後來因緣際會,透過朋友認識了一個長住法國的藝術家,可能是更早之前遇到的挫折,可能是我們已經累了太久,需要一段放逐,需要一個藉口,

所以當我在景美集應廟和龍山寺都得到同一個訊息,而外在條件也真的符合後,旅行,也就勢在必行了:)

 

我們的第一站,去了東京。

其實我日文和英文都很破,但跟著銀快走來走去,翻看隨手拿來的DM和資料,只靠最基本的語言和肢體動作,一樣能順利找到想去的地方、吃到想吃的食物,而瞎拼本身,其実是不需要語言的XD 

在日本東走西逛摸了14天後回國,短暫見了幾個朋友,匆忙將下一段旅行需要的文件資料備齊,我們就又飛出來了。

 

第二站是韓國,其實早在前年就想來韓國,但很多因素讓我在去年前年都無法成行,今年倒是因為大韓航空飛布拉格可以趁轉機時免費停留幾天,我們就請台航吉帝幫我們排候補了XD

韓國是個很奇妙的地方,首先是上下斜坡非常多,再來是觀光客也超多,明洞可以聽見一大堆中文和曰文,有時買東西時,光是當下得決定講哪一種語言就會讓我們二個卡住orz

但也因為四月初的韓國尚有寒意,而旅館室內又熱得像烤爐(一般店家也會開暖氣)本來就對溫差適應能力很差的夫妻,當場就感冒了(還包含中暑一次)雖然包包𥚃原本就有帶感冒藥,但銀快喉嚨痛得厲害,我們還是去買了喉嚨噴劑~~

沒想到在韓國才待幾天,就鐵錚錚的感冒病倒了,不過我和銀快都覺得,生病也是旅行的一部份,只要多休息別太勉強自已就好:)

 

明天一早,我們就要離開韓國到下一個國家去了,希望接下來一切都順順利利的~感冒也能快快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史翠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